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大家好!
自从南丁格尔那盏小马灯照亮无数伤残战士生命的那一克起,便有无数巾帼志士受到那生命光辉的感召,纷纷放弃优越的生活来到各个需要帮助的人们身边,承担起守护健康守护生命的神圣使命。她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心,将人类的至真、至善、至美发挥到了极至,一如春风吹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我们的职业是被人尊称的“白衣天使”,也许只有同行们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和累。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得远远的。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在爱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伤痛病人。众所周知我们的工作辛苦,没有固顶的节假日;没有固顶休息时间。
工作琐碎,责任重大。有的护士还需要跟麻风患者、精神病患者、传染病患者打交道。我们默默无闻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们却经常遇到委屈和误解。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深知服务对象是一个个需要人帮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病人。_年5。12内科护士精选
“医生的嘴护士的腿”,不说别的,就是一个晚上,上急诊班的夜班护士全部走下来的就有四五十里路。腿都跑肿了。也许您不相信,但是请您看看护士姐妹们小腿上那盘曲的静脉曲张,您就明白了。在急诊科曾有一件这样真实的事情:下午快下班了,几声长笛送来了十几名乘坐小公共汽车出车祸的外伤病人。白班的护士都主动地留了下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抢救。直到晚上十点才回家。
当饿着肚子拖着疲惫身体的小王问:“护士长,我们忙乎了一大顿却遭来一顿臭骂,那个醉汉还差点打着您!”护士长却大度地说:“那对小夫妻新婚燕儿,丈夫看到心爱的妻子伤得那么重,心里太焦急,加上又喝了酒。咱们就不要和他计较了。”象五一这样的长假,大家都留恋在如画的山水和浓浓的亲情中时,我们的急诊科却经常发生着这样的事情。
记得有一件事情我终生都难忘。当时,我为一名气管切开的患者做处置时。他气管套管里不时喷出的血溅了我一身一脸,空气中弥漫着臭味和血腥味。我真有点支撑不住的感觉,可是我忽然间看到,不能开口说话的病人做了一个动作,一个我终生都难忘的动作——病人费力地合拢手指做成作揖状,眼睛紧盯着我,满是无声的感激。那一刻,我被病人感动了,被我的工作感动了,感到这点委屈真的不算什么!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曾经有一个小脑萎缩的病人,病人原来是一位英语老师,但他连续说三个字都不行。这样的病人单纯依靠医疗手段是不行的。我们就着重从心理因素是与他沟通,病人果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出院后为感谢我寄来了书法作品。我裱好后,拍成照片给他寄回去。让他真心感到护士对他康复的良好祝愿。一直到现在,病人都跟我保持联系,逢年过节都不忘给我寄一张贺卡。
您知道在英镑的背面印有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南丁格尔的肖像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我们护士的骄傲。每一位真正的护士都是天使。我们的职业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职业,但又不是一种简单的职业。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从您出生到您的生命完结,几乎每个人的生命都和护士有关。
当生命悄悄来到每个人的身边,与病魔抗争和搏斗是,与生命同行的是护士。我们是普通的女性,在家里是女儿、妻子、母亲,我们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我们是护士,从开始喊护士小姐到阿姨到已是祖母级别的主任护师,我们坦然接受的称呼是“护士!”。
踏着春天的脚步,“512”护士节又来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我将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的处置而减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的安慰而树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护士这一行,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