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在这里我代表眼科中心及耳鼻喉科的所有医务人员向可亲可爱的护理同仁们说声:节日快乐!也祝愿所有x医人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金子,大家都喜欢,因为它很珍贵,时刻都在发光,人只要有了钱,就能买到金子,但诚信,钱在多,也买不到,正如他们所说:诚信是金比金更珍贵。
诚信关系着一个人的生活,工作,学习……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人品,失去了朋友,跟着也就会失去了金钱,孔子曾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两千多年来,我们的祖先早已把诚信凝练成中华传统美德。
是呀!诚信不是一句美言,是贵在行动。有一次我在为病人加药,不小心打碎了一支价格昂贵的抗生素药,当时心理又是着急,又是害怕,也试着这样想过,没人看见我打碎了这支药,可以蒙混过去,可出于良心的谴责,和职业道德的召唤,我不能这样做,这样做了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对不起这份神圣的工作,更对不起痛苦呻吟的患者,于是我告诉了护士长。并让医生开了一张处方亲自去药房买回了这支价格为一百四十多元的的抗生素药,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是一种解脱,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感。原来诚信是一种责任,是一份对患者的爱。这份爱体现在我们护士长身上,更是深深的打动了我。
前段时间,眼科病房住进了一位,双眼失明的孤寡老人,老人家由于行动不便在心灵上承受了及大的痛苦,护士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每天七点半上班就来到老人的床前,给她洗脸、梳头、一勺一勺的给老人喂饭,平时护士长的问寒问暖,关怀备至,老人感动啦……!有一天老人问我,姑娘,你们护士长长什么样啊!真想看到她的模样呀!唉……可是我这双眼睛!老人有个心愿,不是让眼睛早日的复明,而是想认护士长做干女儿!可见诚信能提升人的品味,能获得世上较珍贵的感情。
古往今来,人们崇拜诚信,三国时期神医华佗曾救治过这样一位患者,患者说:自己在一次吃菜中,仿佛吃下了一条小蛇,就想把它呕出来,但呕了几天都呕不出那条小蛇,他请神医华佗开药把小蛇吐出来,华佗察言观色,把脉询问之后,说:我给你开副药,吃了后,就会吐出那条小蛇,并如此般交代患者的家人,患者满怀希望服下了药,不久开始大吐,家人乘其不备,把华佗给的小蛇放入他的呕吐物里并大叫,呀!小蛇呕出来了,病人一见,浑身高心起来,华佗真是神仙呀!从此,患者再也不呕吐了。
从不同的角度来说这是欺骗病人,但是患者所得的是心病,心病还需心药医,如果不用这种方法对症施治,他的病能好吗?施治的办法千万种,但诚信只有一种,就是天地良心对病人负责。
一个人有了诚信,他的生命就会发光,诚信是金,诚信就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就在我们的内心世界里,就让我们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一个有职业道德的医疗工作者,使诚信在x医人的每一处闪闪发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