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九班的__,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建美丽校园》。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清洁仅次于圣洁。”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美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美丽的环境则需要我们共同营造。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更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创建我们美丽的校园。习惯是由一个个小细节构成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我们平时一点一滴、持之以恒的坚守中养成。
养成卫生习惯的倡导早在十九世纪就被提出来了。伊格纳兹塞麦尔维斯,19世纪欧洲的一位医生,通过倡导卫生的重要性,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性命。在今天的社会环境下,讲究卫生不仅仅是个人美德,更是公共环境的需要。只有讲究卫生,才能有优美的环境,才能健康地生活。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育人的摇篮。而学校,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学校,是我们自由飞翔的天地;学校,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和谐家园。试想,当你走在学校,随处可见各色垃圾,空气中弥散着闻腐烂垃圾的异味,你会有什么样的心情?
“箐箐校园,因你而美。”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保持校园的干净整洁是我们每一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校园如果舒适优美,你会不会感到神清气爽?校园如果没有垃圾,你会不会感到心旷神怡?校园如果干净整洁,你会不会感到安静祥和?
为了创建一个更优美干净的环境,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倡议:1、保持教室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2、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及废弃物;3、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4、勤洗手,勤洗澡,衣着整洁;5、少吃零食,不吃垃圾食品,不把食物带进学校、班级。
随手捡起的是一片废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是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心灵。我相信,只要大家少扔一些垃圾,就能保护一片净土;拾起一片白色,就能装点一寸绿荫。只要大家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就可以共同创造出一个美丽的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