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高一三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从小事做起》
当你看到地上的一张废纸时,是否弯腰将它捡起?当你看到有人将废纸扔在地上,是否上前制止他的行为?当你看到值日生在打扫卫生的时候,觉得心中有愧。
回头看看亲爱的校园,她是多么美丽,多么整洁,多么干净,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为母校留下些什么是美丽的风景,还是残花遍地的景色。是清新的环境,还是垃圾满目的景象。
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自己的一念之差,后果会多么严重。若每个人都将废纸扔在地上,认为值日生会打扫,那我们何谈拥有美丽的校园。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乱扔垃圾,虽是小事,但养成这种小毛病,到以后就会犯更大的错误了。
随手捡起一张废纸,随手捡起一只塑料袋,随手捡起一只可乐瓶,就能使我们的校园既美丽又整洁,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是一件多么轻而易举的事,让我们不向大地扔纸,只向大地取纸吧,让我们共同拾起身边的每一张废纸,每一个饮料瓶,每一只塑料袋,让我们共同来指正身边同学的一些不文明,破坏卫生的行为,共同爱护清洁我们美丽的校园!
下面我给大家提几点预防春季感染病的建议
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双休日也应遵守作息时间,做到起居有规律。
2、均衡饮食,随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定期运动充足休息。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空气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