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16级十一班的__。
岁月如梭,青春如歌。不知不觉,我们距离中考仅剩100天!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冲刺了!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今年中考的辉煌,让我们携手并肩,冲刺吧!挥洒着汗水与泪水的一百天,说短,则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说长,则还有864万秒。九年寒窗,三年风雨,一百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以后100天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去努力,去拼博,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不经一番寒彻苦,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挥洒,怎能获得成功的喜悦呢?没有勤劳的付出,哪能有实现梦想的甘甜呢?
今天吃的苦,今后我们都会笑着说出。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开始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有希望。当我们的才华撑不起自己的梦想时,我们应该静下心来读书。只有与不完美相逢,才能与更美好同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为了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步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下滑的泪水。
一百天,我们要自信,因为我们拥有永不止步的心,拥有老师,同学,父母,这些坚强的后盾。当我们陷入低谷时,老师们会告诉我们高原反应期不用怕;当我们堕入迷茫时,可以互相鼓励“造命者天,立命者我”,当我们站在原地,不知所从时,父母会告诉我们“如果你眼前是个烂摊子,你只需再向前走一步”。拥有他们的关怀,我们才能如此坚定地正视远方。
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享期望;我们有决心苦战百天,逐鹿考场;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中考。
在最后的一百天里,16级的学子们,让我们为自己而战,为梦想而战,为母校的荣誉而战。不负芳华,放手一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