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迎来了中考百日冲刺,这意味着一百天后,我们将为自己这三年的努力交上答卷,我的演讲就由一个故事开始。
在地中海东岸的沙漠中,有一种神奇的蒲公英,如果遇不到,他一辈子都不会开花,但只要有一点雨,它就会迅速抓住机会,绽放花朵,这就使我们想到自己的人生,在这个世界上提升自己的机会,就像沙漠里的蒲公英,遇到雨水一样,少之又少,但只要有蒲公英的品性,在机会来临时迅速抓住,同样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而中考就是这一次雨水。
想必我们都听父母老师说过,中考是一场决定今后命运的考试,九年寒窗,我们披星戴月,是时候迸发出自己全部的力量了。我的同学可能会说,我基础并不出彩,在短短几个月内能有提升吗?那么只能对你说,成功不是时光赋予你的,而是你赋予时光的。晚了?虽然我不能给你肯定的答案,但若是不去奋发,不去努力成功,永远不会自己找上门来。努力永远不会太晚,努力过,我们就不后悔。
暮然回首,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踏入了中学校门,到现在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多少汗水,多少苦痛,都是为了心中那个美丽的梦想。
现在,鲜红的终点,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沐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胜者必可力压群雄。
同学们,让我们拿起武器,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吧,九年寒窗,百炼成钢,金榜夺魁,我们志在必得,奋斗百天,让飞翔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飞扬!
九年级一班誓词:
为了理想,争分夺秒
为了目标,百炼成钢
奋战百天,让雄心激昂
追击百日,让云帆飞扬
共破苍穹,我们青春无悔
中考在即,我们斗志昂扬
壮哉!我石塔学子,为母校献礼
壮哉!我石塔学子,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