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五月四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它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而确立的。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
100年来,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将五四铸成一枚勋章,戴在所有挺立时代潮头的中国青年胸前。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初中生,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就是要勤奋学习,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习做人;就是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失去自我,因为诱惑太多,也许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问问自己,我是谁?我在干什么?做任何事都应该先定方向,这就好像航海远行的人,必先定个目的地,中途的指针永远指向一个方向才有达到目的地的一天。回首过去,壮怀激烈,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站在这充满希望的起跑线上的我们,有许多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等着我们去创造,去奋斗。五四精神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只有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中国。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我们继往开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