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追逐青春梦想》,指导老师:XX。
104年前,五四青年们怀着爱国之心,走出书斋,高举反帝反封建的旗帜,唤醒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更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一百多年来,一代代青年为了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敢于担当,壮怀激烈,唱响了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生逢盛世,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因此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自信有为,踔厉奋发,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