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中学生代表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彰显时代风采》。
今年是五四运动第104周年。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最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
然而,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振兴民族事业的赤胆与忠心。
五四青年节,青年的标志是什么?是青,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春,春是季节,是万物生长的季节。青春是成长中的生命,具有无限的可能性。青春有着蓬勃的生机,有着不会泯灭的希望,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敢。
梁启超曾说:“中国是少年之中国!”我想说,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年轻,我们有活力,我们应该努力奋斗。我们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做一个文明的青年;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做一个多才的青年;勇于探索,与时俱进,做一个奋进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将“五四精神”带入新时代,我们不但要继承,还要发扬和挖掘“五四的潜力”,用自己的能力和一腔热血建造更好的中国。
五四长存,精神不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