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暖风带来春的消息,绵绵的细雨点缀春的色彩。孩子们,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日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习旅程。成为一个完整的人,一直都是我们全体文津学子共同的目标,何以完整?新的学期,老师希望你们能成为怀抱以下四种品质的人:
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七彩米饭和营养餐食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保障,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让大家练就健康的体魄。同时,我们要学会管理情绪,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一个思想独立的人。独立思想的培养来自于广泛的阅读,用渊博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你就会形成自己的思想,有见地,有自信。
一个学习自主的人。有句话说“自律带来自由”,自主的人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有目标,有计划,有能力去面对并解决学习中的难题。
一个勇于担当的人。敢于承认错误,勇于承担责任。当你犯了一个错误时,不要担心,更不要逃避。犯错是一个人成长的大好时机,在试错中成长,你会有更强的责任感和担当能力。
同时,希望你拥有这三种智慧:“慧玩”、“慧学”、“慧担当”。
孩子们,新的开始,我们共同启程吧,朝着共同的方向,携手走得更远。健康,独立,自主,担当,让这些优秀的品质助力我们成为一个完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