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庄__,来自高二(3)班,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我的奶奶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第一个考虑我们,每天为家人准备一日三餐,精心地照顾着我们。看到奶奶日夜操劳,我很想为她减减负。今天吃好早餐,我跑了厨房后看见奶奶正在洗碗,便从后面搂住她说:“奶奶,今天的碗让我来洗吧,您老去好好休息休息。”奶奶不知道我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开始还不同意,但在我的努力劝说下,奶奶终于放心把碗筷交给我。我接过奶奶手中的碗筷继续洗,平日里看见奶奶洗碗洗得十分轻松,但今天体验了洗一家人的餐具,才知道这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像我这样的生手,更觉得不是易事,站久了,就觉得腰酸背痛。我洗好了碗,看见闲不下来的奶奶又打扫起了屋子。我赶忙拦住,说:“奶奶,今天您就好好休息吧,所有的活让我来做。”奶奶不明白我到底要干嘛,便问:“你今天怎么怪怪的,又是帮我洗碗,又是帮我打扫,到底怎么回事呀?”我害羞地说:”奶奶,没什么,你是我们家的宝,怎么能让你们如此辛劳?再说马上要到重阳节了,我想要为你做些事。”“我的孙女长大了,变得懂事了,我可以开始享福了。好了,今天我就负责休息,你来干活。”奶奶感动地说。我在收拾屋子,奶奶在一旁指导我,多么和谐的画面。
从那以后我便经常帮助做家务,有一次我看到凌乱的房间我想:今天就由我来做家务吧,帮助爸爸妈妈减轻负担。我首先帮妈妈做家务。我先在我的房间里扫了地,然后拖了房间。拖完了我的房间就在扫妈妈和爸爸的房间,也给拖了一下。最后我就扫了和拖了客厅。我扫完了以后就再喷一点香水在客厅里和房间里,闻一闻很香很香。我最后就帮爸爸做一点事情了,我首先把拖鞋放在了门口,把爸爸最喜欢的茶给倒好,等爸爸回来的时候让我给爸爸捶捶背,让爸爸舒服舒服,让爸爸妈妈轻松轻松。之后,我看见了天色快黑了,就快速地从客厅跑到厨房里,便做起了妈妈教我做过的荷包蛋。我先放一点油在里面,然后,把鸡蛋打开放进锅里。在这个时候,我就想:爸爸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都瘦了一圈。于是我就在荷包蛋里面放了一些肉在里面。我就照着这样的方法做了很多个荷包蛋。我刚刚做好放在桌子上面,爸爸和妈妈就看见了有一碗香喷喷的荷包蛋,又看了一下周围,看见了没有一点灰尘,妈妈就说:”你能帮我做家务了,而且做得很好,真棒!”
我认为敬老孝老不仅仅是对自己的长辈担起责任,任何一位老人我们都要爱护。还记得小时候,当我走在繁华的大街上,常常会看见一些穿戴破旧甚至保温的作用也没有,皮肤黝黑,苍白的头发乱糟糟的,嘴巴干裂发青,两眼看似水汪汪却含着泪水的眼睛,弯着腰嘴里时常说些什么的流浪老人。老人的周围站满了人,一双双不同的目光看着她,有人相互议论着些什么,有人讥笑着,还有的人只是看到别人都围过来所以自己也就跟着过来了;可怜的是没有一个人上前去帮帮那个老人,也没有一个人掏出自己的钱去给她,老人还是不停地说着谢谢,我站了许久不经的心好酸,突然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眼睛湿了。我连忙上去询问那位老人的情况,在得知他没有钱吃饭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拿出了我所有的钱,因为当时年纪小所以只有10元钱,我为不能帮助他而羞愧,但他却连忙道谢。也是这一次为我始终坚持敬老孝老埋下了种子。
有梦,就有希望,因为我还年轻,努力奋斗不仅为了生存,还为了爱自己的人们,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从身边的爱心开始,关心每一个老人,关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为自己的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将“中国梦”发扬光大,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中国的发展一路顺风,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