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我们过了一个“环保春节”。虽然不能放爆竹了,但是节日气氛依然很浓郁:贴春联、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玩得不易乐乎。
早晨,我刚醒来,就听到门外欢声笑语。我和姐姐一起去门外贴春联。我先拿起姐姐写的大大的“福”字,贴在了门的最上方,又拿起了自己写的两条大红春联——“丰年飞瑞雪,好景舞春风”。按照春联从右到左的顺序,垂直着贴在了“福”字的下面。接着,我们在各自的卧室门上都贴上了一个“福”字。有我喜欢的楷书的“福”字;姐姐喜欢的隶书的“福”字;爸爸妈妈喜欢的行书的“福”字。我们希望新的一年能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到了晚上,吃年夜饭的时间到了。我们怀着激动又憧憬的心情来到饭店,只见大人们坐在各自的位置上谈笑风生,小孩们在地上追逐玩耍,好一副欢乐的景象。菜都上齐了,大人和小孩们都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丰盛的美食。看着他们兴高采烈的样子,我也忍不住吃了好多。
吃完了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表弟表妹和长辈也来到我家,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春晚”,节目丰富多彩,有小品、歌唱、舞蹈……好看极了!我们边看边讨论,不知不觉到了零点,我们守岁成功啦!一过零点就是新的一年了!
虽然没有了爆竹声,但这个春节依然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个大年夜过得既环保又热闹。希望今后的年能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