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同学们,你们喜爱过年吧?下面,我给你们讲讲我家春节的习俗吧!
首先,在腊八节时,妈妈总要熬上一锅腊八粥,那是由八种食品一起熬成的粥,味道很不错。喝过腊八粥,很快就过年了。
除夕夜是我家最热闹的时候,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爸爸妈妈做的饭菜十分可口,而且花色繁多,有炒年糕、炒五丁、红油耳丝、炒双花、烩三鲜。大家一边吃,一边称赞。我们吃完饭,便开始放烟花,一颗颗礼花随着一声声巨响飞上了天空,顿时天空变得五彩斑斓,五光十色。
已经十点多了,大家却一个个毫无倦意,连我那三岁的小弟弟也玩的不亦乐乎,我一边随意吃着甜点,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和大家一起守岁。时间一点一点的推移着,终于快十二点了,可我已疲惫不堪,快昏昏欲睡了。“5、4、3、2、1新年快乐!”新年的钟声响了,“哦,新年到了!”我忍不住大喊。
初一一大早,我被一阵阵炮竹声惊醒了,便没有了睡意。推开门,天那!到处在放炮竹,庆贺新年的到来。到厨房一看,传统的长寿面已经在桌上等我吃呢!
随后的几天里,每天我都和爸爸妈妈去亲戚家一家家拜年,晚上也在亲戚家吃饭,这可烦死我了。每天都在外面奔波,晚上要到_、十点钟,才可以回家睡觉。因为睡得晚,我竟然开始精神不振了,于是我每天都会让妈妈早点带我回家,可还是不行。妈妈说平时没时间,过年是一定要给亲友们拜年的,而且过年一般就这样过的。
一个春节下来,我了解到了不少民风民俗,虽然累坏了,但是我还是喜爱过年,喜爱过我家的春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