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称过年。
每到除夕夜人们开始准备过新年了,在家中挂灯笼,贴对联,打扫卫生。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就开始围在一桌吃起香喷喷的年夜饭,虽说是“年夜饭”,但是不像平常吃晚饭的时间,而是在下午4点左右开始吃,所以中饭就被冲刷掉了。不过想想能吃上年夜饭忍忍也是值得的。
到了大年初一那一天,人们都换上了新衣,大人们给小孩发压岁钱,保佑小孩一年平安,这一天全家要在一起行动。像我们湖南人就会去逛庙会,那里的年味非常的浓郁,小孩子们可以在庙会上买到很多的小手工品和美食,比如说"兔爷儿”,“吹糖人”,“冰糖葫芦”等,而大人们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戏剧“京剧”,“花鼓戏”,“变脸”,“杂技”等,令人连番叫好。
这其中我们小孩最爱的那非冰糖葫芦莫属。这庙会上的冰糖葫芦可比一般的冰糖葫芦要好很多,路边的冰糖葫芦要么太甜,要么太酸,失去了它本身的韵味。但这庙会上的冰糖葫芦吃起来先是一阵甘甜,要开糖皮后便是一阵酸爽,这样一阵酸一阵甜在你的嘴中刺激着你的味蕾,再嚼着酥脆的糖皮和粉粉的山楂,那种美味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春节要一直持续到元宵节,每一天都要不同的传统习俗,这都是祖先们智慧的结晶,虽然现在的年味淡了,但它的本质却没有淡——团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