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飞逝,眨眼间,寒假悄无声息地过去了,但久久不能忘怀的,是那浓浓的年味。
许久都没回家了,甚是想念家人与家乡。好不容易过年回家了,终于可以好好地与弟弟待在一起,与家人畅谈人生。
大年初一,随着鞭炮声响起,我望向窗外,稍纵即逝的烟花,一朵一朵绽开,美丽却又短暂,如同我的高中生活一般。可能是很久没有回老家了,居然都忘记了老家的面貌是什么样子。不过还好,有年味充斥着我的心房。
家人们围在一起,喝点小酒,一个个兴奋至极,共同围在电视机面前,彼此交谈着。
要说我最喜欢的就是拜年了,可能是小孩子的天性,看到红包都会情不自禁的上去讨要,没有在外面的那份强作出来的自尊,有的只有天真烂漫纯真。我也爱走亲戚,想见见那些自己想见的人,想探望自己多年的好友,也想多多的去陪伴一下家中老人。在我看来,年味中充斥着浓浓的亲情,难得可贵。也步入高中很久了,过年的时间真是少之又少了,越是稀有就越珍惜,年味也越浓,爱的是那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念的是那亲情洋溢的笑脸,阳光正好,晒出来的年味越浓。
浓浓的年味荡漾在我的心房,久久不能散去。亲爱的叮咛,长辈的期望,随着年味渐渐的入到我的心底。
我热爱年,因为它可以将我与很久未见的老友欢聚一堂,我热爱年,因为它可以让我看到一年来最美丽的烟花,我热爱年,因为它可以让我在最幸福的时光与最爱的人陪伴在一起。
年味不只是家乡的味道,还有亲情的味道,浓浓的,闯入心底。难以抗拒。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想携带着这年味,步入自己理想的地方,带给明年的“年”,告诉它,我这一年来,做的很好。
我爱这年味,更爱这带给我年味的家人。新年一定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