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每天清晨,当我们走进校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美丽、整洁。瞧:校门口两棵粗壮挺拔的榕树像两位忠于职守的卫士,日夜不停地守卫着校园;操场东西两边高大结实的凤凰树像朝气蓬勃的小孩,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校雕下一株株娇嫩的小草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着,欢快地向我们招手;平整舒适的塑胶跑道更是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样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
同学们,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不妨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环境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龙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你有过在雪白的墙壁上留下你肮脏的脚印、手印吗?你有过不把痰吐在纸上包起来扔进垃圾桶,而是吐在打扫得干净的地板上吗?
曲格平曾说过:“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裕的生活条件也无意义。”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校园就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难的事情,其实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时;当你用好水龙头能及时关掉,而不是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集会时能做到有秩序、有礼貌,而不是高声喧哗、嬉闹;当你不乱涂乱画,不践踏草坪,不攀折树枝;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为了大家能有一个更优美、更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我们能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