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
大家好!
现在地球的环境已经不容乐观,资源在一天天减少,臭氧层日渐稀薄,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破坏环境反过来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纷纷喊出了“保护地球,低碳环保”的口号,那作为我们学校环保先锋队的我们又该怎么做才更好呢?!
其实我们可以首先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劝导家人开始:保护那路边的一花一草,不随手摘花,不践踏绿草;保护每条小溪流,自己不丢垃圾,也劝导乱丢的人,看到偷排废水的及时举报;保护那一棵棵苍翠欲滴的大树,每天少用一张纸巾,多用一次手帕吧;保护那一只只可爱的小宠物吧,让他们回到他们该去的自由天地里去玩耍,请不要禁锢它们;保护那一只只飞翔于蓝天的鸟雀,不要让无情的石头和子弹剥夺了他们生存的权力;保护那繁星闪烁的夜空,不要让那黑乎乎的工业废气遮掩了繁星的璀璨;保护我们日渐浑浊的空气,少开小车,多利用公共设施;坚持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请你“勿以善小而不为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日常生活中也请多使用一些小妙招,譬如:煮鸡蛋时水不要放太多,早一二分钟关火,让水的余热把蛋煮熟;鱼缸里换下的水可以浇花草;洗刷用后的水可以冲厕所;废弃的广告纸可以折成便携式收纳盒;看过的书可以去漂流,书皮可以多次使用……人多力量大,试想下如果每个人每天少用一张纸,就可以保护多少棵大树啊!
正如《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中说的“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所以,我们不仅要自己积极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列中来,也要劝导更多的人加入到这行列来,让“低碳环保,保护地球”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成为一种日常习惯,而不再是一句没有内容的空口号!
请你从现在从自己开始就行动起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