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一(21)班的张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花草树木,增强环保意识》。
我们知道,花草树木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它们为人类生活不断制造新鲜氧气并吸收有毒有害气体,调节温度和湿度,防风沙旱涝等自然灾害,正是在他们的保护下,我们才能健康生活。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许多人为了追求所谓“高品质”的生活而对我们的环境进行近乎掠夺性的开发,乱砍滥伐的现象几乎随处可见,森林面积急剧减小,环境越来越恶劣,与人们原本期望的舒适生活完全是背道而驰。
现在,人们已经认识到植被对环境的重要性。我国已采取多项措施,鼓励人们积极参与绿化行动。作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为环保出一分力。或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无法完全阻止人们随意砍伐树木的行为,但我们可以通过节约每一张纸来不让那些树木被浪费。我们应该做道不踩踏草坪,不乱摘花果,不攀折树木,爱护每一株小草,爱护每一片绿叶。我们要做护花使者,还要做护绿大使,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生命的颜色,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