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历史的迷雾,让我们回望200年前的世界。一棵桃树长在山上和水边。现在是春天,鲜花盛开。“红烟”随风轻舞,渐渐飞走,但红云在我脑海里历历在目。夕阳西下,一个渔夫驾着船,悠闲地唱着渔歌。在橙红色的天空下,他画了一幅渔船在夜晚歌唱的画。
让我们把注意力转向现在。还是那棵桃树,四面环山,四面环水,但这棵桃树却像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奄奄一息。几朵近乎凄惨的白花散落在枝头,一股令人窒息的暖风吹过,珍稀的花朵随风归来。五米之内,他们分不清颜色,消失在烟雾弥漫的世界里。唉,说落红无情是人为的。再看,摇摇欲坠的夕阳放射出淡淡的黄光,一幅夕阳西山的景象,真的让人唏嘘,深思。渔船唱晚是遥不可及的,只能在想象中徜徉,享受这种温暖的美。
是什么导致了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什么导致了这种自然衰落?是什么摧毁了这种可怕的美?让我们把镜头转向人类生活的另一个角落。
碧波荡漾的森林里,参天大树瞬间倒在地上,机器的“砰”声刺痛了耳骨,也刺痛了睿智的心。看到这个“天然肺”瞬间被夷为平地,还能沉默吗?无数生命的死亡难道不能唤醒你的良知吗?取而代之的是工厂和高层建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随之而来的是始终浓烟滚滚,空气变得污浊,二氧化碳含量过高,人们得不到足够的氧气,于是整天昏昏沉沉,头脑混乱,甚至体力不支,无法正常工作。结果,人们整天戴着口罩。这难道不是人类的烦恼吗?
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轿车、卡车、摩托车络绎不绝。每当汽车呼啸而过时,路边的行人总会感到一股淡淡的热气,这种热气来自车辆排放的废气。因为二氧化碳含量太高,行人缺氧,导致头晕。
伙计!人类,你什么时候会醒来?威胁人类生存的步伐正在一步步逼近。在这生死关头,人类在不知不觉中享受着这种虚幻的温暖。或者说,人类知道这种温暖是毁灭的第一步,但还是天天做和尚的活,得过且过。
二氧化碳导致温室效应,使全球气候趋于变暖,使原本正常的气候趋于异常,严重影响人们的耕作制度。二十四节气成了摆设,对种田毫无帮助。
二氧化碳不仅污染空气,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有毒气体正在我们周围扩散。我们毫无防备地吸入这些有毒气体,这些气体在短时间内可能是无害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毒素积累并残留在人体内,严重影响人的健康,进而导致一系列呼吸道疾病,甚至更为骇人听闻的不治之症,最终威胁到人类的生命。那么这些有毒气体是从哪里来的,如何控制呢?
这些有毒气体大部分来自废物的燃烧,因为燃烧的废物含有一些特殊物质,加热燃烧时会释放出大量有毒气体。如果你想控制这些有毒气体的释放,你必须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并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回收。
大自然自动调节环境平衡的能力几乎崩溃,而人类的污染还在继续,人类的破坏还在继续。你没有见过无数清澈的河流,现在它们散发出阵阵恶臭;你看不到蓝天,但现在只有一片灰色;你看不到那一万亩肥沃的土地,但现在它已经变成了贫瘠的土地。你看不到咆哮的洪峰,烧毁的山林,流失的水土,龟裂的良田。很明显,大自然一再向人类呼喊和哭喊。
保护自然是人类的头等大事,刻不容缓。但是,只有全人类的觉醒,才能让自然再生,才能让全人类永生。只要大家都做出一点点贡献,还是有希望的。再小的努力,乘以13亿,都会有无穷的力量;再大的难度,除以13亿就变得微不足道了!伙计,伙计,抓住这个关键时刻,立即发起一场自救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