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现在,我们国家在高速发展,马路上到处都是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一派繁华热闹闹的景象。但是,许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大家一定听说过“中国式过马路”这个词吧,就是说在我们中国,有一种奇特的现象,过马路的时候,不管前面是什么颜色的信号灯,只要凑成一波,就只管往前冲,这种不良现象,经常造成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这是一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我们一定要抵制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
绿色出行,文明交通这八个字,看起来简单,但想把它做好,却很不容易,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怎样才能做到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呢?我想:“第一,不闯红绿灯,是最基本的。有些人认为红灯和绿灯都可以做到,但是,黄灯亮时是过马路还是不过呢?小时候,我们都学过这样的儿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所以,黄灯亮的时候,我们就一定要等待他变成绿灯的时候再过。第二,过马路时,我们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而且要走斑马线,这样才是最安全的。第三,人行道,慢车道。快车道,各行其道,更不能逆行,有时候我们为了赶时间,忽略了这些,虽然有时也侥幸没发生什么危险,但想一想,这些行为的确有许多潜在的危险。第四,乘坐公交车时,一定不能拥挤,避免出现踩踏事故或交通事故,在行驶的车上,也不能把头手伸出窗外。第五,我们还是小学生,年龄小,不能骑自行车上路。当然,还有许多需要们遵守的交通法规,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一起爱护我们和他人的生命,让绿色出行,文明交通这八个字永记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