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加上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有时很积极,还有那爽朗的笑声,这是我接到这个班,她给我的印象。其实有时表面呈现的美好是一种掩饰,也是一种表里不一。一段时间的接触和相处,发现女孩的内心是那么不自信和孤独,想法是那么的荒唐和怪诞(竟然有很多次跳楼的想法和冲动),再次颠覆了我的三观,让我瞬间明白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我立刻先和她沟通,了解她想法背后的原因,又是一个离异家庭的孩子,父母早年离异,她、姐姐,弟弟和爸爸、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有时周末也会去妈妈那儿,由于爸爸结婚,又添了个弟弟和妹妹,使她总是有不好的感觉和极端的想法,感觉爸爸的爱给了她们,包括那个阿姨。她总觉得阿姨因为一点儿小事就吵她们姊妹仨儿,总是护着她的孩子,一点儿不关心她们。同时爷爷奶奶还照顾那个阿姨的两个孩子,给他们好吃的。看到孩子如此的痛苦,我也替她很难过,于是我和家长(爸爸)取得联系,把孩子的情况反馈给家长,又请教了专业的心理老师和孩子爸爸进行沟通,引起爸爸的重视,同时多陪伴孩子,给予她爱。孩子能够打开心扉,和我吐露心声,可见她对我的信任,因此我也和她推心置腹的交流和沟通,给予孩子关心和鼓励,使她消除焦虑,放松心情。我坚信,通过家长,老师,还有孩子的共同努力,相信她会越来越好我愿意陪伴孩子并竭尽所能,让孩子度过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让童年治愈她的未来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