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xx男,汉族,2010年7月出生,xx市xx区xx口小学六年级学生。设计的作品“分小萌”入选垃圾分类卡通形象,在学校建立“分小萌”基地,策划发起“分小萌在行动,伸伸手,我们一起做分类”活动,带动同学们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在班级设置可回收物收集箱、环保日志,与同学们一起组建“创意环保产品”群,将生活垃圾设计成精美工艺品,用卖废品得到的钱“云认养”树木。经常利用节假日,参加各类环保公益活动,通过知识宣讲、科普展示、发放环保袋等方式传播环保理念,为绿化美化首都贡献力量。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楼道清扫、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创作《废弃口罩分类歌》,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被评为xx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