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非常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__年中考誓师大会,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同学们风雨拼搏了三年,距离我们期盼的中考仅有10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然而对于你们,它可以使时光倒流,完成九年积淀的知识回顾;也可以让我们教师尽情施展点石成金的教学艺术,可以让我们的教学水平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声音,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
在此,我代表初三全体教师,向学校、向同学们承诺:
我们将伴随着你们一起拼搏,风雨同舟。
我们将忠于职守,时刻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的宗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步调一致,对于初三每一位同学,我们将是你们的参谋,更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我们将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和质疑,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效率;随时关注中考动态,采集中考最新信息,全力帮助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复习效率和考试能力。
同学们,我们就站在你们的身边,我们愿以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与你们共担一份责任。
中考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在这仅剩的100天让我们只争朝夕,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以信心,以耐力,以压倒一切的劲头,扬起中考直济沧海的风帆,奋勇地向前冲刺!
最后一百天,老师愿意帮你完成攻山九仞的最后一筐土,使你梦圆中考;最后一百天,老师愿甘做人梯,使你攀登险峰,一览众山小。也许老师的肩膀有些单薄,但我们愿意竭尽全力用这并不宽厚的肩膀托起你们明天的辉煌!
同学们,为了六月的灿烂,让我们:
用蓬勃朝气去拥抱每一轮太阳
用昂扬锐气去挫败每一个困难
用浩然正气去超越每一次极限
果敢行动,奋斗百天,梦圆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