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初三全体老师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荣幸。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再过100天,同学们就要告别留下我们笑声,洒下我们汗水的校园,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
此时此刻,作为和同学们朝夕相处三年的老师,我心中感慨万千。你们刚刚进入初中时那稚气的模样,如在昨天;我们共同经历的件件往事,如在眼前。可弹指一挥间,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命运的车轮第一次驶向你们人生奋战的前线。这是幸福与汗水共存的一百天,这是压力与竞争交织的一百天,这是智慧与奋斗碰撞的一百天,这是身体与意志抗争的一百天,这是九年积累,九年期待,最后冲刺的一百天!这一百天可以铸造辉煌,成就我们的梦想;这一百天也可能化为泪水,让我们终生遗憾。人生能有几回搏,你还能经历几次这样的一百天?
同学们,这一百天里,你们并不孤单,我们初三全体老师将陪同大家一起走过这拼搏奋进的一百天,将时刻与你们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我们初三全体老师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考工作中,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也许我们的肩膀有些单薄,但我们愿意竭尽全力用这并不宽厚的肩膀托起你们明日的辉煌。我们为你们摇旗呐喊,为你们保驾护航;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中考,创造辉煌!
同学们,中考号角已经吹响,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一分沉稳,少一分浮躁;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负;多一分勤奋,少一分清闲。奋力拼搏、永不言败,不犹豫、不彷徨,争分夺秒,全力拼搏!
同学们,青春的脚步,为我们敲响了出征的战鼓;誓言的手臂,为我们扬起了奋蹄的长鞭。让我们放下昔日的骄傲,丢掉昨天的幻想,让我们师生携手共进,与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展开飞翔的翅膀,迈开坚定的步伐,朝着我们的理想——奋勇出击。奋战一百天,让雄心与梦想在六月里翱翔,奋战一百天,让智慧在六月里闪光,奋战一百天,给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给父母一份满意的答案!
最后祝大家创出佳绩,百日梦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