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很荣幸能代表__中学初三教师站在这里发言!
今天,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再过一百天,在座的全体同学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的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礼,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了。
此时此刻,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有信心吗?
试问:
几度春秋,你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精力和心思去铸造智慧的利剑,苦练过硬的本领?
几度春秋,你是否在求知的羊肠小道上艰难跋涉,翻越一道道学习的障碍,攻克一座座知识的堡垒,积蓄力量?
也许你荒废了初一初二,但你还有宝贵的初三时间;也许你没有把握好刚刚过去的一学期,但剩下的一百天还等你去争分夺秒;也许你一直都在坚持,就等着这最后一次破茧成蝶!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精于学习,勤于奋斗,乐于竞争乃学生之本。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在拼搏中熠熠发光。正所谓临阵磨剑,不利也亮;临关策马,不武也威!这一百天必定是激情燃烧的一百天,是顽强拼搏的一百天,更是梦想成真的一百天,奇迹迭出的一百天!请同学们珍惜这一百天,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全力跨越这最后的征程,纵是千难万险,也要轰轰烈烈,荡气回肠!
作为老师,我们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
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我们为你们摇旗呐喊!
奔跑吧,少年!奋斗吧,青春!
最后,祝愿同学们中考旗开得胜!祝愿__中学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