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能站在这里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发言,倍感荣幸和自豪,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机会。
同学们,回首过去的三年时光,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工作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奋力争先;我们的每一位同学自强不息,分秒必争,笃学深思。这是“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将我们全体师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同舟共济,勇创辉煌。
同学们,再过100天,你们就要结束难忘的初中生活,再过100天,你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再过100天,你们就要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一百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为人生的路程虽然很长,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恰恰中考就是人生的一座大山,越过这座山,你的人生就迈出了成功的一步,现在的一百天就是决定你们成败的关键一步。
同学们,当你们蓄势待发之际,展翅腾飞之时,出征迎战之前,请允许我代表全体九年级任课教师庄严承诺:让我们一同携手,艰险同担,风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不要害怕,老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不要退缩,老师永远为你们遮风挡雨,因为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们青春的驿动,你们的成功,承载着老师的追求与幸福,这一百天,我们也许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但请相信:我们的每一位老师一定会始终如一,倾尽所有,助你们扬帆起航!
同学们,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寒暑三载,今日试锋芒!站在百日跑道上,回望来路,初心未泯,冀望未来,大道宽广!请记住我们的出征誓言,期待你们六月凯旋!
最后祝亲爱的同学们圆梦中考!祝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的中华路中学中考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