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战友”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中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上发言,在这里跟大家相互勉励,共同加油。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还有一百天,你们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的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礼,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了。在这一百天里,你们身上寄托了太多太多人的希望,父母、老师更是对你们充满了殷切的期盼。此时此刻,我们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同学们,现在进入最关键的阶段,我们必须全方位努力!从现在起,将是我们每位同学把握自己命运的关键时候了!这时你们要牢记的是期盼;要树立的是信心,要发扬的是拼搏,要做到的是踏实,要珍惜的是时间,要完成的是心愿!一百个愿望,一千个计划,一万个决心,不如一个行动!中考不是守株待兔的遐想,不是消极的的自我研究,不是情绪化的虔敬神明,只有行动才能实现中考的目标。“成功源自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只要用心去做,每个人都能创造奇迹。只要有勇气、信心,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些看似不可能的梦想,都能变成现实。我们流的汗水,会折射出我们的光芒!青春若没有一段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那还叫什么青春。努力从今天开始,奔跑从这里出发。要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同学们,也请记住,在这一百天中,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无论你们遇到什么困难,别忘了我们全体教师将时刻与你们同在,我们会勤勤恳恳备好每一堂课,尽心尽力上好每一节课;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笑对每位同学的提问和质疑,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45分钟效率;随时关注中考动态,采集中考最新信息,全力帮助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复习效率和考试能力。我们将以最雄厚的实力、最无私的奉献、最真挚的情感与你们同舟共济!永远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希望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最后我想说:同学们,青春的脚步,为我们敲响了出征的战鼓;誓言的手臂,为我们扬起了奋蹄的长鞭。面对中考让我们共同奋斗!20__,加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