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沐浴着三月的春风,在这草长莺飞、万物蓬勃之时,我们迎来了师大附中九年级中考百日动员大会。今天,我代表8班教师群体发言,倍感荣幸和自豪。
作为一名毕业班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复杂。这其中,既有金秋时节收获前的喜悦,也有大战来临前对同学们前途命运的担忧,更有几分重任在肩的如履薄冰的惶恐和不安。虽然同大家相处只有短短的6个月时间,但是我们师生之间从陌生到融洽、再到理解,彼此有着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点点滴滴。不必说课前同学们的范文分享,也不必说课堂上我们紧张激烈的探讨,单是短短的课间10分钟就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有解决疑惑的、有举杯接水的、有想排忧解难的,走廊里留下了同学们的曼妙身影。
老师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分享着你们的快乐,也会分担着大家的痛苦。而今,距离中考只有一百天时间。走过这一百天,你们将完成人生的第一次华丽转身,你们将怀揣梦想走进更高一级的学堂。在那里,大家将会为更瑰丽的人生而奋斗!
今天,作为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的大朋友,我首先要为大家奉上最衷心的期望和祝福。祝福,同学们都能:梦想成真!
其次,作为在我校带过6届中考毕业班的教师,我也为大家提出几点希望:1。要有明确的学习和努力方向。2。要有坚韧的意志和吃苦精神。3。要有积极平稳的心态,戒骄戒躁。4。要有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5。要紧跟各科老师的复习步伐不要盲目。老师就是你知识的领路人,要相信老师。6。勤于总结,不断反思。每一次模考过后,仔细分析,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同学们,越是紧张繁忙的学习,越是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行走在迎接中考的大路上,让我们扬起努力的风帆,展开自信的笑脸,唱出勤奋的高歌,胜利就在前方不远处!自古英雄出少年!老师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会创造奇迹!努力、拼搏,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们师生勠力同心、携手向前,共同创造我们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