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作为初三教师代表在百日冲刺誓师暨表彰大会上发言。感谢领导的信任,感谢同事的帮助,更感谢能有同学们的爱戴。
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我辈职责所在,使命使然。教育关乎民族的振兴,关乎国家的强盛,关乎人民的幸福。而教师是教育的排头兵,是教育的奠基石,是教育的中流砥柱。我们一定要,也一定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流勇进,砥砺前行。
初三各位同学,我们即将为三年的美好时光划上圆满的句号,我们一定会在五中的兴学重教的光荣榜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一定会给社会、家庭、学校一个完美的交代,我们也一定会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一个熠熠生辉的榜样。“行百里路半九十”,今后的一百天,我们不能使时间的长度延伸,但是我们可以让它的宽度扩展。合理使用在校的分分秒秒,科学安排学科的章章节节,统筹计划复习的点点滴滴、有效作业的大大小小。让每一笔画散发迷人的馨香,让每一个数字成为前进的号角,让每一个符号具有非凡的意义。
我们相信,今年的中考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铸造朔州市第五中学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