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关于2024年世界粮食日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20xx年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生活”。这个节日最早的时候是在1979年确立的,1981年10月16日是首届世界粮食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都作为“世界粮食日”。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会自然而然的想起一首诗《锄禾》。“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这是唐朝的一首诗,他给人们以启迪,引导人们去思索其中的道理,从而使那些不知珍惜粮食的人受到深刻的教育。
全球有20%的发展中国家人口粮食无保障,饥荒已成为地球人的第1号杀手,每年平均要夺去一千万人的生命,由于直接或间接的营养不良,全球每4秒钟大约有1人死亡!这是一个多么悲痛的数据啊!
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要用心去爱护粮食,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并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活动一直坚持开展下去,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此,xx县xx小学向全校师生及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
3、饮食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
4、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5、做好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同学、朋友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风气,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态!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这场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