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小餐桌,大文明,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批示精神,我校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活动,特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以小带大、以点带面,鼓励大家争做“文明用餐,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社会氛围。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朋友: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我们向大家倡议:
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浪费粮食折射出奢华的思想观念和浮华的社会心态。“奢靡之始,危亡之渐”,浪费冲击的是思想的大堤,社会伦理的防线。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粮爱粮的新风尚。
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粮食行业在收购、储藏、运输、加工各环节提升职业道德,厉行节约、科学储粮。每个公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合理消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球每天约8。7亿人挨饿的同时,每年食物总产量中的1/3,约13亿吨被浪费。浪费食物令全球经济每年损失约7500亿美元。省下一颗粮食,或许可以救活一个人的生命!人人争做节粮爱粮宣传者,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爱粮节粮,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化为自觉、成为习惯,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