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既是我们人生中奋力拼搏的三年,也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上短暂的时间切片。三年转瞬即逝,每一天都无比宝贵,要好好利用时间,努力学习,始终对知识保有尊重与热爱,注重个人修养,遵循内心最纯朴但又永恒的真理。遇到学习、生活上的挫折,不要放弃,坚持下去,相信自己遇到的每一种有利或不利的“突变”,都同样带着有利的种子,坚持下去,终会有所收获。学习上,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主动学习的效果远比你想象得要更好。多去思考,多去了解,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课后及时回顾问题,整理自己做错的题目,不断反思,定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