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无声,笔尖缓缓撇下三年青春。楼间小径,湖边青草,倾盖体育馆的枫藤野蛮生长,与校园清新远大的梦,不谋而合。
一张张试卷摞成高中生活的轨迹,一笔笔字迹点亮课程学习的方向。梦想中院校是心中的目标,回首百日誓师的激情岁月,远望三年的拼搏与期望,目标犹如不灭的灯塔,始终指引方向。而每天孜孜不倦授课的老师,是学习这条无际无涯的伟大而枯燥航路的领航。广播熟悉的英语听力开场乐赋予了青春亮丽的底色,九磅十五便士的衬衫依然在身。校服褪去,梦想的底色不褪;课堂不再,知识的记忆永驻。
毕业,我们的人生步入新的征程。有回望也有远方,诗一般的青春在校园燃烧,也将在未来的全新道路上流长。足印踏过的地方,是熙熙攘攘的甬路,是风风光光的考场,是互相照料的宿舍,也是犹存的回响。也许校园的灯光不如太阳般炙热耀眼,也许餐厅的伙食不如饭店里的美味,但都是我们珍贵的记忆。
我以前想过,高三对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堆叠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却又不得不提起笔来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蓦然谢幕的时候,我才发现,高三这一年,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365天里,我们每个人,都长大了许多。
经历了高考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情绪应当和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三年的岁月,1095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以前的我总是嫌日子过的太慢太慢,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这天真正应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辞藻来形容我绚烂完美的高中生涯,好像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品味就一晃即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