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阶段知识量大,“内卷”是不可避免的,而方向则同样重要。每个人都会有适合自己的方向,一个恰当的学习计划,一个巧妙的学习方法,一个适宜的学习策略,都会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正如低头赶路的同时也要抬头看路,“努力”成功的前提是要找准“努力”的方向。以我为例,我比较倾向于及时整理复习每天学习的知识、做错的题目等,高三前期和中期的每个晚上我首要的任务便是整理笔记,其次才是刷题。除非你是天才,不然对于很大一部分人来说,吃透一道题的性价比几乎都高于多做一道题。此外,学会正确地“摸鱼”也是成功的一环,应该学习的时候去学习,应该放松的时候要去适当放松但不是放纵。相信,你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之后一定可以做到“一日看尽长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