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印象中的医院是冰冷的、无感情的,这让患者在就诊的过程中,感到恐惧和不安,然而,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群众对医疗水平、就医环境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现代医院建设时,在确保医疗使用功能的基础下,更考虑到人的心理感受和精神诉求,力求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医院,以给人安全感和信赖感,同时有利于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__医院坚持“让医疗更温暖,让生命更健康”的使命,力求让每一位患者得到更优质的就医体验。
医院是一个有故事、有温度的地方,是一个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创造艺术的地方,更是一个舍生取义、创造奇迹、有担当的地方,医院的服务体现往往在患者进入医院的那一刻起,从患者进入医院开始,他所感受到的、看到的、听到的一切都可以被认为是医院的服务。新时期的医疗服务,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之外,更要提供人文关怀服务,及时沟通和解决患者诊疗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面对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必须注入感情,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尊重和关爱患者,用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细心的呵护每一个病患,才能让患者满意,家属放心。患者对医院各方面的技术与服务体验最深也是最直接的,他既是体验者也是传播者。每一个病患的背后都牵动着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他既可以成为医院形象的代言人,也可能成为毁坏医院形象的利器。因为患者的评价最真实、最可信、最宝贵,所以,患者更相信患者。语言的力量可以温暖人心,嘴角的微笑亦可传递爱心,脚踏实地,从细节入手,紧密关注广大患者的多元化需求,并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积极改进,把医院打造成一个温暖体贴的爱心驿站。医院除了有过硬的医疗实力支撑外,更需要通过患者的口碑来铸造品牌,建立医院良好的形象。
我们应该在医院管理过程中建立一套服务标准体系,加点阳光,加点温暖,让医院服务整体不再是程序化,僵硬化,而是人性化的、充满暖意的以及互动式的服务。也就是医患彼此的情感共鸣可以达到同一个层次,从而实现良好的沟通和创造出患者满意的期望值。
__医院,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医疗更温暖,让生命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