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好校长事迹材料范文
我叫XXX,1972年出生,1992年参加工作。省级骨干园长,骨干教师,市级身边好老师,好校长。今天我想说的是我如何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老师们的全力配合下,让一个旧园所变成了全县闻名的优质示范性幼儿园的故事。这还要从“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说起。
理想信念
做一名教师是我从小的理想,25岁,参加工作仅四年,我就被老园长要到了幼教中心,辅助她开展工作,一干就是17年。20XX年老园长辞职,明确提出让我来接她的班。看到当时的园所状况我心情沉重,既然事业选择了我,我就要为事业负责。为家长社会打造优质园所,让老师抬起头来,是我当初最朴素的想法。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作为全县唯一的市一级园,我们教好孩子;全县的学前教育才能有章可循,全县的基础教育才能夯实基础!我深感肩头责任重大。
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经过反复商议,我们确立的办园目标就是为幼儿成长服务,为教师发展铺路,打造全县优秀示范园所。
人心齐泰山移。谁不想成为骄傲的幼教人!在短短一年时间里,老师们励精图治,勤恳担当,园所面貌,焕然一新。
道德情操
为了提高教师思想觉悟,我是榜样示范,教育学习、活动锤炼多管齐下。当你把党和国家的利益,社会和事业的责任放在首位的时候,你就是依正道而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干正事的人谁都支持,事成了不就是你自己的成绩吗?你自己的人生吗?“其身正不令而行”。我每天提前半小时甚至一小时上班,站在门口满面笑容迎接所有人,给每个人鞠躬问好,和每个人一起给孔夫子鞠躬。一站就是五年。我的言行就是无声的道德教育。
我引进中华传统文化,召开全县家长学校开班典礼,请大德老师现身说法,不断唤醒人们心底的善良,激发隐藏已久的正能量。
我掏钱补贴鼓励老师学习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我给大家赠送思想道德学习机,放大格局才能幸福自己。我率全体教师外出学习。精心安排每一次教师活动。我用心传递着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是要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为员工鼓劲,为百姓造福。
扎实学识
我是小学转岗到幼儿园的,底子薄专业水平有限。但我酷爱学习,读书是我的最大爱好,写作是我的精神寄托。省市县所有的学习培训,我几乎都是最优秀的学员。17年全市园长提高班培训100多人,都是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幼教精英,但推举我作班长,在大家的配合下,培训工作圆满成功,受到了领导同行的一致赞许。20XX年去杭州学习,我们一行四人为XXX争了光。
领导的实质是引领,是带动。“其身正不令而行。”当经典诵读还很小众时,我就通过深入钻研,切实与幼儿成长规律相结合,让幼儿园的孩子读上了经典,读了经典的孩子在性格气质、行为习惯、智力创新,未来发展等方面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经典饱含智慧,诵读怡情悦性。我多想让更多的人读上经典。20XX年开始我领着老师孩子走向社区、书店、家庭。园内的书香家庭评选,“教师读书分享会”,“好书共读茶话会”,“我是读书好宝贝”,“亲子共读班评比”等一系列活动让读书成为每个人的习惯。我自己读论语300多遍。16000字,几乎全部熟读成诵。
没有疫情的日子,每天放学后的幼教中心,书声琅琅。15:50园里的公益读书会就开始了!园长带着150名自愿参加的家长在会议室读《论语》,老师领着班里的孩子吟诵经典。全园上下书声一片!书香家庭就在那一日复一日的诵读声里;书香社会也在悄悄地建设中……20XX年四月,我园荣获XXX市第四批全民阅读优秀项目奖。20XX年,我本人被评为XXX市第五批全民阅读优秀个人。20XX年,我园的市级课题“以经典诵读为载体,创建特色幼儿园的实践研究”圆满结题。现在我正在主持省级重点课题“五育并举下经典启蒙促进幼儿段德育递进教育目标达成的实践研究”。
我原本是小学教师资格,为了让自己更专业,我参加了幼师专业资格证全国统考,在46岁那年一举拿下梦寐以求的幼儿教师资格证,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仁爱之心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虽然园长不是官,但也是一个集体的代言人,一方风气的缔造者。“政者,正也。”老师要成长,孩子要幸福,家长要进步,社会要和谐,自己要活得有价值。为了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我必须努力奔跑!当我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把一腔热枕都给了这个集体,给了所有见我面、闻我名,和我有缘的人,我每一天都满足安宁,踏实自信。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有一颗仁爱之心,处处撒播善意,收获的是所有人的信任,帮助、尊敬!开公益学堂、办读书会,救助贫困的人,好多人问我傻不傻?我坚定的回答,我就要这样的人生!我不要那种安逸利己的人生。想过好自己的日子不会只靠你一个人,让遇到的人都爱你敬你,愿意追随你,你才有熠熠发光的生命!幸福就是让所有人都幸福,成功就是让更多人都成功!
不想说太多自己做过的事情,感谢领导认可,感谢老师配合,感谢社会信任。幼儿园现在的声誉,集体面貌的改变就是最好证明。
我爱故我在!这一切所谓的付出都是我愿意做的,那是我快乐生活的源泉!只想说:我的人生我做主,我是无愧无悔,坦荡真诚的教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