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年级的__。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我们的眼睛》。
当我们抬头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让我们看到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对,是我们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多么幸福。同学们,平时忙碌的课业会让我们眼睛疲劳。此外,有些同学不注意姿势。在阅读和做作业时,他们的眼睛离书太近,忽略了偶尔有意识地观看远处的景色。结果我们的眼睛越来越累,变得越来越近视或者近视加深。小时候不注意这些,就可能戴上近视眼镜。此外,一些同学喜欢看电视或玩手机,这通常会持续几个小时,导致眼睛的使用不受控制。时间长了,他们自然会付出近视和眼睛模糊的代价。
据统计,中国有盲人500万,双眼低视力者700万,单眼低视力者4000万,也就是平均每100个中国人就有3到4个近视。各种眼病不仅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而且阻碍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要知道,我们近80%的人情都来自于我们的眼睛。如果我们失去了清晰的视野,我们将失去近80%的感情。多可怕!
所以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在意自己的眼睛,预防近视。今天借助这次机会提醒大家做三件事,:一是读书写字姿势要端正,眼书距离要保持一尺;第二,连续看书一个小时左右,休息一下,比如看看我们校园和教室里的花草,或者往远处看一会儿;第三,要注意合理饮食,营养,不挑食。因为我们的眼球发育也需要充足全面的营养,只要不挑食,就能吸收眼球发育所需的营养。
同时还要记住三点:第一不要在昏暗的光线和直射的阳光下看书写字;第二不要躺在床上行走或在颠簸的车厢里看书;第三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或玩手机。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视力,防治近视,给自己一个清晰的世界,共同实现美好生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