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2级普职融通数控班的__,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预防近视珍爱光明》。
如今随着数码时代的到来,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们空闲时间的娱乐方式也多种多样。如手机、电脑……可不知,超时的用眼,会对眼睛创成极大的伤害。有些同学沉迷于网络和手机游戏,有时一玩就是一个通宵,甚至没日没夜,时间颠倒这仲行为不仅仅影响了我们的作息规律,导致学习效率的下降,更严重破坏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对眼睛的伤害更大。长时间得看电子屏幕,不仅仅用眼疲劳,屏幕上放射出的光线,使眼球产生的痛感。周围环境较黑,如果屏幕过于光亮,则有可能导致瞳孔放大,短时间内会引起眼干、眼涩等症状,长期以往很有可能导致视网膜的黄斑病变,引起更严重的眼部疾病。
今天,我强烈建议大家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旦近视,视力恢复的机会就会很小,为了不让将来的自己后悔,我们就从现在开始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吧。我想给大家几点建议:
首先,我们在看电视或者看电子设备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平时学习写作业的时候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其实很多人近视也就是这几个方面造成的。用眼过度会很伤害我们的眼睛,而我们的视力也极有可能受到很大的影响。
第二点就是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懂得让眼睛去休息,比如说觉得眼睛疲惫的时候,多眺望窗外,这会让我们的眼睛感到稍微的一些放松,多看一看绿色植物等等。第三点就是每天的眼保健操大家一定要去做,这是有助于我们眼睛放松和休息的。我们一天都在看书,写作业,平时眼睛也用的比较频繁,很少会有时间去睡觉或者闭上眼睛。加上我们看一个东西看久了之后就会觉得很疲惫了,所以大家还是要懂得去多多放松一下。这会为我们的眼睛多一层保护罩。
近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就算能戴眼镜,但日常也免不了很多的麻烦。为此,我们更要认真的保护自己的视力,保护自己的眼睛!即使已经近视,也不能再加深!让我们用清澈的眼睛,去面对更加美丽的明天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