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
秋风吹弹佳节临,茑啼燕语动人心。
花色满园关不住,教师个个乐融融。
啊!幸福的回忆,85年第一个教师节掀动着我们教育者的衷肠,擂动着教育革命的战斗鼓点。我国第一个教师节恢复到现在,已有38年。38年,党和政府在全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办学体制改革,全国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呕心沥血,辛勤耕耘,为教育的振兴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教育工作者无私的奉献,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我们的,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教育和社会发展作出的功勋将永载史册!
万里青云展开路,待鲲鹏奋搏,气概高扬爱国情,38雨催春,看桃李芬芳,弦歌普奏尊师曲。广大具有高尚的情操、渊博的学识和精湛的教育艺术的教师,在社会上树立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学生的衷心爱戴和全社会的普遍尊重。
取得的令人瞩目的骄人业绩:教育“两基”特殊教育,“素质教育”凝聚了教育工作者的无穷智慧和辛勤汗水。“国家兴衰,系于教育”。要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打造教育强国,着力提高教育内在品质,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要进一步关心支持教育,努力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这是党和政府对教育的决策,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的无比重视,对教师的亲切关怀,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投身建设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师肩负着为国储才,为民育才的光荣使命,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我们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与时俱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走向二十一个教师节的途中,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将有新的色彩,新的歌曲,新的步伐,新的节奏。
在新的战斗中,将有新的纪录,新的热度,新的高标,新的旅程!
在新的战斗中,将有新的创造,新的发现,新的欢乐,新的幸福!
教育事业是人民的事业,人民的事业靠人民来办,智慧在人民之中,力量在人民之中,作为人民公仆——教师,在走向二十一个教师节的途中,要更好地做到身在人民之中,心想人民之事。让我们同乘时代的列车,带着新的希望,新的力量,奔向振兴教育改革这个新胜利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