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对于每个人来说,无论平庸还是聪明都会有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那个目标就是我们的理想。当然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首先要做到有担当。当然那些既无理想有无担当的人,活着对他们来说只是途签痛苦,就像没有灵魂的尸体,无法感受到世间的冷暖,空有外表,内在空虚。
何为理想?理想就是我们最想做的,最想成功的那件事,是我们的心愿,理想是一个人的支柱。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捆绑在身上的束缚。
世界上的人是千奇百怪的,而他们的理想也是五花八门的。但是有理想的人一定比那些混吃混喝的人好得多,理想可以使一个人容光焕发,也可以使一个人颓废,理想是遥远的梦,有时遥不可及,有时感觉它很近,是人们心中的希望。人们都希望可以美梦成真。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虽然志向虽小,但对我来说足够了。也许许多人会问,为什么那么多职业非要选择这个职业。对我来说,好的工作不如自己喜欢的干的上进,我喜欢医生,由此我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家人的身体状况。再说,我的父母年龄也越来越大,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如果哪天有个突发状况我也可以应对,不至于手忙脚乱。再者说医生也是一门神圣的专业,是帮助别人救死扶伤的,有人形容医生是白衣天使,我感觉恰如其分。其实我喜欢这门职业的原因还是因为它可以帮助别人看见别人有苦变乐,由悲变喜,我就感觉特别开心,虽然有时可能被别人误会,但是为了他们的笑脸,我觉得那些医生再苦再累也值得。将来我不求对得起谁,只求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当然如果我想当医生的话,凭我现在的本领那可是连边都没有,但是我不会放弃,智慧勇往直前,越战越勇,到达理想的彼岸。
如果想要实现理想,必须要有担当。担当则必须有责任心,其实是指自己犯下的错自己承担后果,不要推脱给别人,更不要轻易许诺答应别人,一旦答应,必须做到。对于现在的社会,企业选择人才你可选择一个资质平庸但有担当的人,也不会选择聪明绝顶但老奸巨猾,出了错误只会往别人身上推得人,因为把这种人留在公司,相当于留了一个定时炸弹,他们没有原则,没有心,一不留神就会把你炸得粉身碎骨,所以说,必须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谢谢大家,希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