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何烨杰,今天我要为大家推荐一本绘本,名叫《点》。它是由加拿大的彼德。雷诺兹写的,他曾经得过年度童书奖,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大奖与奥斯卡短片奖。
故事讲述了一个名叫瓦士缇的小女孩,她从小就不会画画,有个老师让她随便画一笔,她很不情愿地抓起一支笔,在纸上狠狠地戳了一下,老师却仔细研究起来,并轻声对她说:“现在,请签名。”一周以后,当她走进那位老师的办公室时,她发现墙上挂着她画的点,还用金色画框装了起来!她想这么一个小点都能这样引起老师的注意,我肯定还能画出更好的点来!于是,她打开了从没用过的水彩颜料,说干就干,她画出了各种点:有许多颜色的点、有大个的点,她甚至不用专门画点,就能画出一个点来。最后,她的点在画展中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读了这篇文章以后,我认为瓦士缇遇到了一个好老师,她没有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去指责瓦士缇绘画上的不足,而是鼓励和肯定瓦士缇,让她相信自己能画好,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最后,她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画家。所以,大家都不要小看自己,每一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只要找准方向,并不断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