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系列报道 篇12
莺歌燕舞阳春月,书香墨香满校园,4月23日,我们迎来了第__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开展未成年阅读活动,养成终身阅读习惯,提升书香校园内涵,借助世界读书日的契机,我校组织开展“沐浴书香润泽幸福”主题世界读书日活动。
读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它改变你的容颜,丰富你的思想,提升你的逻辑谈吐。在阅读上花的每一秒,都会沉淀成将来更好的你,“一个家庭没有书籍,等于一间房子没有窗户”。
今天让我们放缓脚步,去细细品尝书籍给我们带来的那份馨香。
中华经典诵读,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经典源远流长。优秀的国学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是圣贤留给我们的一曲绝唱,动人而久远。通过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磅礴力量!
阅读红色书籍是最圣洁的心路历程,也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阅读,我们可以穿越回那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感受那不屈斗争中的血与泪、苦与乐。小萝卜头的坚忍,江姐的不屈,成岗的坚毅……这些革命英雄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是那么地让人敬佩!他们百折不挠不挠的斗争精神悄悄地植入了小队员们的心田,激励着青少年勇往直前。
班级读书交流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和大家分享自己读书中的感受,分享那一个个感动他们的小故事、大智慧,分享那些给他们心灵带来温暖、感动抑或是震撼的语言。他们还把读到的好书分享给其他同学,希望可以跟他们一起遨游在书的海洋。
瞧!六年级的同学通过图文并茂的思维导图来打开同伴的阅读思维,把图书及阅读方法介绍给小伙伴!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吧,朋友,书是灵魂的寄托,书是最好的老师,读书更是生命飞翔的羽翼!我们相信,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举行,必将使我们的校园书香四溢,花开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