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系列报道 篇3
读书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践行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我校通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以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培养认真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生活。
二、三年级的同学们坚持阅读,将书中认识的新朋友画下来,并写下新朋友的特点。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书中认识的新朋友,同学们学会了爱、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足智多谋……
我有一本好书,你有一本好书,交换分享后,我们就会拥有两种感悟。好书推荐卡的制作不仅激发学生热爱读书的热情,更给学生提供了以书会友的平台。希望我们一起畅游书海,拓宽视野,共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四、五年级同学们制作的一张张读书推荐卡漂亮精致,张扬个性,让读书变得有深度,有质感。
为充分发挥经典名著电影映照生活、传播文化、陶冶情操的魅力,23日下午,六年级各班开展“经典时空,影片展播”活动,鉴赏电影为《鲁滨逊漂流记》。同学们还对电影情节和书本故事情节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在丰富课余生活、帮助缓解学习压力的同时,也引导了学生们更多地去关注电影背后的生活和时事背景、去感悟电影原著书籍作者向大家传达的精神与理念。
“读书分享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根据班级特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畅谈读书乐趣,分享读书心得。教师和学生共同交流读书的收获,在听与说中交流互动,倾听与响应恰到好处。通过交流,教师把读书收获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学生把读书方法与读书收获联系起来,使校园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
“书乃物中精华,善求者必博”,只有“阅读”无数,才会“腹有诗书”,此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让每个班级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学生不但增长了课外知识,也让学生提高了阅读兴趣。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开展读书活动,让每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