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总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事实上,每一位学生都应该与好书交朋友,“人人爱读书,读书乐无穷”应该成为共识。为此,__中学在4月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来引导大家重视阅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每一个台阶,让阅读成为孩子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主题讲话
升旗仪式上,范__同学作国旗下讲话,通过引用名人读书的励志故事,激励师生们为点亮智慧而阅读,为润泽心灵而阅读,为生命的绽放而阅读。
班级好书分享会
班级好书分享会中,学生们自选书目,结合生活实践和所思所学,各“书”己见、讨论读书心得。同学们用真挚的语言、具体的事例、切身的感悟,畅谈从书中收获的人生、学习感悟,共品书香之韵。
好书推荐分享卡
通过举办班级分享会,每班择优挑选3份“好书推荐分享卡”,参加校级“好书分享展”。同学们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感悟一起写进好书分享卡,让它分享知识,传递信任,传承感动。以书会友,架起知识与情感传递的桥梁。
阅读丰盈人生,书香润泽心田。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热情,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让我们一起书写芳华,遇见最美的自己。相信每一个热爱阅读的你,都是这个四月天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