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XXXXX医院的一名护士长。16年前,从卫校毕业,她穿上圣洁的护士服,一直秉承着南丁格尔誓言,忠于职守,用真诚守护患者的生命,先后被评为“爱尔天使”“操作能手”“急诊急救标兵”“黑龙江省社会医院优秀护士”等等。16年的护理工作让她尝到了病人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时的酸,工作繁忙时的苦,被病人责难时的辣。
2020年XXX刚休完产假就回到工作岗位上,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接到了支援任务,她没有丝毫犹豫就报名参加,在领导再三询问“孩子那么小,你行吗?”,她连说了三遍“我行”。顾不上家有嗷嗷待哺的婴儿需要照顾,义无反顾前往防控一线。寒冷的深夜下着大雪,采样的地方在空旷的村口,虽然穿了加厚的棉衣,但是刺骨的寒风顺着衣服的缝隙进入到身体。采集完最后一名排队居民,已经是夜里23时50分,脱下防护服,双手已冻得通红,手指头肿的像一根根热狗肠,双腿双脚木得无法走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虽领略了人生中最冷的冬,却也体会到了居民温暖的心,采了多少份核酸就听到了多少声谢谢。< WWw.ZuowEnBA.neT >
2021年,XXX的女儿不明原因出血不止,丈夫抱着孩子多次往返于儿童医院,当时科室人员极其紧张,没办法请假,她只能选择舍小家、为大家,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看着别的孩子都是妈妈抱着陪着,疼了还有妈妈柔和的声音安慰着,想到自己把一岁多的孩子丢在医院,她的眼泪不停往下掉,感觉很对不起女儿,只能在以后慢慢补偿对于女儿的亏欠。
XXX,每天承受着精神压力和身体透支的双重考验,但只有在前线坚持住,才能保护后方孩子们的健康,她希望女儿长大后可以自豪地说:“我有一个超级厉害的妈妈!”这样,每一次的义无反顾,挺身而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