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不愿永世呆在蛹中舒适地做着美丽之梦,而愿破蛹而出,用短暂的生命在自由的空气中翩翩起舞。对我而言,和蝴蝶一样舍弃这享受暑假的快乐时光,决心背起行囊,和队友踏上征程。去“三下乡”,深入农村,体验生活,再苦再累也甘愿,毕竟这次是难得的机会,争取能够在这短暂的时光中能成长起来,增长见识,学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今天,我们来到了衡南县宝盖镇。
我们是一群来自衡阳师范学院南岳学院的大学生。青春的我们,渴望有一片天空,让我们挥洒热情,播种希望!年轻的我们,渴望一片天空,让我们播种知识,奉献爱心!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今年的雷雨急骤如夕。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动感。
当到达宝盖镇的时候,我被这里优美的风景所折服,同时也被这里的教学环境所震撼。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中,这里的学生那么刻苦地学习,并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我心中感慨万千,也树立了坚定的信念。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我会尽心尽力传授给他们知识,通过我的努力,带给宝盖小学的学生们关爱和知识。
作为支教组的组长,我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各个方面都要以身作则,服从安排,把支教组的各项工作开展好。明天就要开始正式上课了, 我和组员们还有指导老师商量着怎么上好明天的每一堂课。会议室里大家都在忙碌着。
忙碌起来,觉得时间总是不够,一天就这样匆匆过去了。虽然有点小辛苦,但是感觉特别充实。来到这里,充满了无限地斗志月激情。怀着一个真诚而热情的心,我坚信自己会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