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搏击长空,海燕唱退惊雷,只要将自己放飞,我们就是雄鹰,我们就是海燕,一千个零比不上一个一,一千次承诺,比不上一次付出,一千句空话,比不上一次实践,一千次徘徊,比不上一次放飞……人生的路最终得自己走,未来的蓝图只能在自己手中绘成。
有位哲人曾经这样说过:“人最难战胜的是自己,要挑战自己,战胜自我,要付出勇气的,也是最可贵的。”是呀,人的一生中谁没有战胜过,唯有自己是最难战胜的。
亚残运会的圣火已经熄灭,残运会赛场上那无数个闪耀着不屈精神,拼搏勇气的情景,已成为人们记忆中难以磨灭的片段,来自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将精神富于运动,用残缺的肢体写下了对梦想的渴望和对自我超越的挑战。
古希腊哲学家德漠克里特有句名言:“所有胜利之中,战胜自己是最首要的,也是最伟大的胜利。”在走上赛场之前,残疾人运动员都需要战胜生活中最难以逾越的一个对手,那就是自己,生活为他们设置了不同寻常的障碍,他们的现实世界或是黑暗或是病苦,但内心世界却始终明亮与执着,在赛场上他们超越了身体的羁绊,超越了心灵的障碍,用行动彰显信念,以信念迸发力量,他们向自己的残缺挑战,超越极限,让世界震撼。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具有挑战和超越自我的信心,我们在面对学习上的困难时更要迎面挑战和突破,而并非是投降和软弱,也许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及时的回报,但我们要做的不是放弃不是痛哭而是坚强面对,努力改变现状。面对一件事,心态最重要,你重视了结果也可能会变好,如果任其发展,结果可想而知,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有人敢说自己的人生没遗憾的吗?所以心态是最重要的,不要想着别人怎么看你的态度,关键是你自己觉得应该怎么做最合适。
生活的路——酸;甜;苦;辣;风雨兼程;曲折坎坷……
也许有一天会晴天霹雳,也许会有风起云涌,我都会坦然面对,去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