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戏,你站在舞台上徘徊,上台,下台,入场,退场。直到灯光逐渐暗淡,才发现自我在徘徊中倾尽一生,而一向没有向前走一步。在惋惜、留恋与不舍中,只能把遗憾撒入红尘。
——题记
我记得——
幼年的我胆小怕事,应对任何事情都羞怯不已,好像一颗含羞草。而如此胆小的我竟然站在了大众舞台上。
舞台的后台人声鼎沸,到处都是稚嫩的脸颊,她们像一株株热情似火的波斯菊,虽然互不认识,却任然手拉着手嬉戏,肩并着肩一齐说着悄悄话。我一个人坐在角落不敢出声,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空洞的瞳孔里仅有惊恐的颜色。生怕她们伸出恶魔般的爪牙,把我吞没。想到那里,我不禁抱紧了手臂,可是她们只是不屑地看了我一眼,便换笑着走开。
如果能上前一步就好了——
对她们展开笑容,拉起双手,我也能一同玩乐。
化妆老是优雅地走到小朋友中间,笑着说:“小朋友们排好队,教师把你们变得美美的!”孩子们欢呼起来,手拉手站成了一小队,我孤身一人,只能站在队尾。化妆教师如同魔术师一般的手把孩子们都变成了一个个小精灵,我心中也暗暗期待起来,孩子们更是兴奋,争先恐后,我被挤到了角落。当教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看着面前的一个个小精灵问:“小朋友们都画好了吗?教师要走咯!”刚问出口,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画完啦!”角落里的我不知所措,眼眶中浸满泪水,手指痛苦的纠结在一齐,指印深陷。来源 wwW.ZUowEnbA.nET
如果能上前一步就好了——
对教师说我还没画完,教师就能为我而留下片刻,我也会变成“小精灵”。
最终准备就绪,我从舞台一侧清楚地看到舞蹈教师满怀期待的眼神。其他人都准备就绪,音乐响起,“小精灵”们蹦蹦跳跳地上了舞台。顿时我没有了上台的勇气。我没有她们的开朗,我没有她们的笑容,我没有她们的妆容。我好像只是局外人。我踏不出去那一步。望着教师见我没上台时焦急气愤的脸,我感觉泪珠落了下来,冰冷而灼热。
如果能上前一步就好了——
不要因为台下观众为紧张,不要因妆容的不一样而退却。
初次登台的机会变成了我至今无法释怀的遗憾。只是上前走一步,我却始终不能踏出那一步。这遗憾像一颗扎进心中的钉子,越陷越深,越深越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