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有丑陋,有美丽,有邪恶,同样存在善良,“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这是朱自清对美丽世界的不舍,而对时间易逝的感慨,在这样一个美丽的世界上,我们何尝不应当更加的珍惜呢?
我的世界是美丽的,难道不是吗?山清水秀,这不是上帝的造化吗?美丽的世界,我们在这样的世界里生活着,就连古人也常常沉浸入这样美的意境里,李白的飞流直下的豪情壮志,没有大自然如此的美景,我们也无法体会到三千尺的飞瀑是多么震撼人心。孟浩然的花落知多少,是春天给他的启示。千山鸟飞绝,是张志和应对万物凋零的冬天别有深情的感慨。然而这个世界上如此的美景还在等着多少人去品味啊!美丽的世界熏陶着我的心,我们的心,全世界人的心,我们同样也要珍惜这份美丽,这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无价之宝,我们应当尽情的享受,同时热爱这个世界。
可是,我们这个世界也有污点。
原本一个美丽的世界,但经过人类的不断开发,原本正常的自然世界已经面目全非,如今,此刻原本就不多的陆地面积,被人类肆虐开发,难道不是这样的吗?原本世界的每一个生命都应当是平等的,可是人类肆无忌惮的开发,动物都被逼上了绝路,难道真的要等着无法挽回的时候,人类才开始后悔吗?
世界又是充满感情的。
生活中有烦恼,大家忙着做自我的事,大人为了事业烦恼,孩子们就为了学习烦恼,然而这些烦恼都是必要的,有压力有动力,人才能不断奋进。然而生活中更多的是欢乐,与伙伴们在一齐,欢乐。努力学习取的好成绩,欢乐。听从长辈的教诲,改正错误,欢乐。其实生活中的烦恼只可是是欢乐的铺垫,这样美丽的世界,叫谁想轻易离开这样一个美丽,充满情感的世界呢?
当你珍惜这个美丽的世界时,这个世界也会给予你应得的成就;当你漠视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也同样抛弃你;当你无所作为时,这个世界也对你沉默,美丽的世界时公平的,不管你丑陋,英俊,还是贫穷或富有,他都是一视同仁,从那场宇宙的大爆炸开始,世界就开始工作着,它安排着所有事情,我们要在这个完美的世界上留下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到此刻,我们更应当好好的保护这个世界,维护好我们这个完美的家,不要让我们这个世界堕落,焕发出别样的光彩,因为,我们要像朱自清《匆匆》中说的那样,在世界间留下有意义,有价值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