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来自高二.14班。4.22是世界地球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开采,已经遭到大自然无情的报复:暴雨、暴风雪、干旱、虫害等灾情不期而至向我们袭来,这是为什么呢?
每当我们保护环境的时候,地球像是一个既慈祥又温和的母亲,可每当人们向自然世界过度的开采时,地球却像一个冷漠无情的自然杀手向我们不断的报复国旗下讲话—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污染环境现在非常严重,比如前两年我们的闻溪河水就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人类滥伐林木为。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暴扬和、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地上垃圾遍布……因为人们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现在全球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沦为沙漠,20xx万公顷森林消失,平均一小时有一种物种在灭绝!
同学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每个人从小就要有环境保护意识。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爱护鸟类和其他小动物等等。认识到遵循自然规律,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已刻不容缓。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经过全人类不断努力,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灾难发生频率会逐渐减小,结合我校实际“城乡清洁运动”活动的开展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家园吧!只要我们努力,祖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地球那副美丽的面孔又会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