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生活感言
20xx年xx月xx日----20xx年xx月x日,作为重庆电专大一学生的我,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进行了为期2周多的军训。虽然不是作战部队!但军训的艰苦还是让我深深地体会啦一把!
有泪有欢有苦真乃五味具全了军训让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中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一)军训心得之站军姿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它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我们都不是第一次接触军训。我确实有些怵头,因为要训近一个月。但高强度的训练是避不可少的。虽然军姿看似很简单,但要让一百人行动要像一个人一样的确定是件不易的事。但我开始训练后又觉得很开心。因为训练使我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练。当汗水从额头流下,再慢慢滴落,留下一丝痒意时,偶尔也会为自己坚持不动,坚决不打报告请示擦汗的坚定信念所感动,真正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做,要做好。而这样的感动在平时的懒散生活中是无法得到的。放在平时我也许会用纸巾擦去那一小颗汗珠,任意地动一动。可是在这里,做为一名暂时的军人,我要坚持,因为这里没有个人,没有形象,有的只是集体和集体的荣誉。
(二)军训心得之教官
对于教官的严厉,我没什么怨言,却有一份感谢,因为教官也配同我们一起在太阳下晒。而当其他连队在阴凉处训练,我们却在烈日下曝晒时,我没有难过,没有不服,我只觉得那是一种荣耀,因为我们在恶劣条件下依然可以做得最好!况且,我们的家博教官人很幽默,他不仅讲笑话给我们听,而且还教我们唱歌,这使军训生活变得丰富精彩。
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当兵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诗人面前。
(三)军训心得之同学
也通过军训,我们同学之间的友情更加深厚了,尤其是在军训期间,我度过了第一个在外地的中秋节,有大家的陪伴,我没有特别想家,因为和同学们一起策划晚上联欢的内容,亲自出题目参与,这是忙碌又快乐的,但我相信,在远方的家中,亲爱的父亲却一定很想念我,也正因如此,我更要努力坚持训练,不辜负父母给我起的名字呀!借用一句教官的说话方式。我要坚强,很坚强,非常坚强,越来越坚强!
(四)军训心得之打靶归来
怎么也想不到我们的打靶归来是趴在泥堆里打靶,因为那天是阴天下雨,所以我们打靶归来震撼了大二大三的所有人,“真帅啊”这是我回来以后路上旁边两帅哥这样评价啊,但是我却无所谓一般,拿着刚买的粥一顿喝啊。
(五)军训心得之感悟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部曲,我期待着用我最娴熟的技巧去演奏,我兴奋,我可以感受那种蕴含人生百味的旋律。
夏日炎炎,太阳好像要用全部的光和热融化这个世界,整个场地好像一个蒸笼,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纹丝不动站军姿,不厌其烦练枯燥而烦琐的动作,汗水像决堤的洪流,顺势直下,用“挥汗如雨”、“豆大汗珠”是无法形容的。全身上下只有好累、好热、好疼的感觉,汗珠在脸颊流淌好难受却无能为力,腿脚酸疼好想休息却力不从心,这一切让我对期待许久的军训渐失信心,让我有了放弃的冲动,我多想大声喊出:“我不要练了!”然后飞奔逃离这个即将融化的鬼地方。但我没有,因为在我挣扎与痛苦的时候,我想到了雨中的军训动员大会,“对军训的逃避就是对生活的逃避”,我不要做一个生活的逃兵,以前的我总是在逃避艰苦的事情,让自己变得好脆弱,好失败,我要抓住这个让我坚强起来的机会,赶走脆弱与失败,所以我重拾信息。度过最痛苦的那段时间后,我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因为我战胜了自己,去努力承受任何事情。
虽然比起军队生活军训只是短短的几天,但他却给了我一生都受用的东西,军训让我有了对生活坚持的态度,让我明白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做任何事情只要肯付出,那么一定会回报自己一个钻石般的生活和五色石般的人生。我始终都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但它在军训中给了我一个更完美的诠释。每天我们都会在烈日炎炎下接受这残酷而有趣的军训,军训中有泪水也夹杂着又汗水,又欢歌同时也少不了笑语,军训其实并不那么苦闷,因为我们拥有了一个幽默搞笑的教官,他会在我们苦闷的时候给我们快乐和力量,我们就会重拾信心,感到很有力量,是他让我们不再向困难低头,要傲视挫折,我相信只要有恒心一定会成功的,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遗憾,因为我曾经付出过,努力过,所以我不会留下什么遗憾,虽然我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尽心尽力去做了,去学了,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哪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不是伤痕累累,哪一穗沉甸甸的麦子不是饱经风霜,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对于这次的军训体会很深,我相信这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我们班的每一个人也应该深有体会,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挥出我们最出色的水平,信心十足的向我们的人生目标发起进军,这时你会发现胜利在向我们招手,信心就会更满,大声叫出:“向前冲。”
十多天的军训即将要结束了。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对我来说,由于高中都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确深有体会这句的含义。作为男生最多的工学院的我们,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丢失军帽的那次,是他把他的军帽给我,把我原以为要被惩罚的不安的心变得平静,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在这艰苦的十来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
错过军训生活,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遗憾,因为失去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的,而是对百味人生有更深体会的机会,更是一种坚持与百折不挠的精神,我想在经过短短的21天军训生活后,我的人生会有所改变,因为它将永远激励我走出一个精彩人生!
感谢军训给我带来了汗水与欢乐,艰辛与成长,虽然还没训完,但我坚信,军训生活一定会是大学美好时光中最重要的一个篇章。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