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学校长讲话2024年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很重要的节日——清明节。
今天我们以线上升旗这种特殊形式,来缅怀无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献身的英烈们。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曾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从“辛亥革命”到“南昌起义”,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抗美援朝”。英烈们用自我的鲜血,用自我的宝贵生命赢得最后的胜利,换来了人民的安居乐业。
历史不会忘记,那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就是用你们热血浸染的,那高耸的胜利丰碑,正是用你们的头颅堆砌的。立足这天,放眼未来,让我们一同来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忆往昔,看见你们置自我的生死于度外,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和人民,甘愿付出自我宝贵的生命,舍己为人、视死如归、赴汤蹈火、至死不渝。
我们还记得用自我的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口的黄继光,我们也记得用单手托住炸药包的董存瑞,我们更不会忘记那些坚贞顽强,宁死不屈的革命先烈们,也许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正是无数的先烈们用自我的鲜血和生命使中国得以解放,得以崛起,得以腾飞。
作为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更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要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我倡议我们全体少先队参加网上祭扫和网上签名寄语征集活动。一起分享对自己影响最深的英雄人物,写出自
己想对他说的话,用真情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