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的内科病房是大内科,收住多学科病人,也包括临终关怀病人。护理工作繁杂,对护士专业水平要求较高。6月的一天,科内收住了一位七十多岁的女病人,诊断:老年痴呆、脑梗死、糖尿病、左股骨颈骨折病人(家属不同意手术治疗)。由于患者在家护理不当,并发全身十余处大小不等、不同程度的压疮,并有恶臭。患者老年痴呆,大、小便失禁。骨折要制动,压疮要勤翻身。这样的病人护理不当,将会死于感染。作为医院压疮专科小组组长,她责无旁贷把对该病人的护理列为她工作的重点,配合医生清创,为患者消毒、清洗创口,凭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针对局部压疮状况,使用不同的皮肤护理产品。并与保姆、护士一起定时给病人直线翻身,拍背,日复一日。最艰难的是患者有几日腹泻,大便水样、少、不间断流。怕保姆清洗不当,引发肛周皮肤破损,于是她频繁来往于病房,指导、协助保姆清洗其肛周皮肤,做好多处皮肤护理。可喜的是,付出总会有回报。阿婆的多处压疮结痂、脱落,愈合了,全身症状大有改观。家属办出院那天,真是开心啊!她看见天天苦着脸的阿婆笑了,她的内心也是甜的。
对于医务人员来说,应急是使命。“8。5”郭溪铝粉尘大爆炸事件。当天她正在老家郭溪,接到院领导的紧急调配电话,火速赶赴现场。同现场的急救人员一起给血肉模糊的同胞输液、包扎、抢救。在一次潘桥一家庭作坊爆炸事件中,夜班下未休,被医院紧急派往事故现场待命,后又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转到基安山待命。直致死难者家属被安全的送往各酒店、旅馆,天已蒙蒙亮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护理工作普通而平凡,她默默付出,用心服务,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