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长河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岗位是一个人一生用所有理想和汗水浇灌的土地,是一个人热情和青春的坐标。如今我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第五个年头了,虽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位,但我深爱着我的职业。我,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友的信赖。从他们的笑容里,我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20__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猛发展,作为一名受过国家专业培养,并是一名内科护士的我,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块儿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虽然在全国疫情下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说:“我愿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3日进入隔离点,因为隔离点处于组建初期,面临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坚持一日只穿一套防护服,减少餐饮,避免更换。每天早8点,穿好隔离服进入隔离区,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忙碌。分发完早餐,开始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如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仔细测量血压,详细询问病史,叮嘱注意事项。直到中餐发放完后,收拾餐盒、分类垃圾,配置消毒,安抚情绪,如此日夜循环,等交接班走出隔离区,此时的汗水湿透了衣裳,脸上因长时间穿戴防护用品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在忙完一天的日常工作之后,还要带着湿哒哒的衣服填写当班的表格记录,忘记吃饭也是常有的事。在这场大考面前,我们医务人要站得出、扛得住、过得硬,尽心尽责,集中精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很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我该做的工作,病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是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护士,我会用我的爱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受到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温暖。让我们一起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我们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