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五千年的悠悠岁月,一百年的奋斗光辉,七十年的风雨兼程,中国经历了太多太多,才铸就了今日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正是一代代青年勇担使命,顽强拼搏,与国共进,发扬奋斗精神,才书写了无数辉煌的诗篇。
忆往昔,青年之精神,英气浩荡冲云霄。从古至今,中国遭遇了许多灾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70多年前的中国:国力衰弱,经济凋敝,受尽屈辱。持续多年的战争使中国饱受苦难,人们苦不堪言。不计其数的爱国青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抵御敌人的“钢铁长城”,用鲜血染红了庄严的五星红旗。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可歌可泣的事迹,到今仍使我们为之动容。
看今朝,青年之精神,乘风破浪不畏险。在这盛世,我们的祖国是强大的,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港珠澳大桥、神舟飞船、中国天眼、北斗卫星、嫦娥奔月。再到如今的防疫阻击战中创造的中国奇迹,无数震撼人心的成就接连问世,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离不开无数仁人志士的奋斗。己亥之末,庚子之初,山河失色,无情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喜庆热闹的气氛,当一些人设法“逃离”武汉之时,有一群人却选择冲往一线。而他们之中更有许许多多“90后”“00后”的年轻人。在满是水雾的护目镜下,是他们坚定的目光;在满是勒痕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有人说:他们都在出征的那一刻长大了。他们挥汗如雨,褪去稚嫩,脱胎换骨成为抗疫英雄。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不畏风雨、勇往直前的青春风华,看到了他们大无畏、有担当的精神。来源 wwW.ZUowEnbA.nET
展未来,青年之精神,豪情涛涌凌日月。今天,我们满怀自信,走进校园,以笔勾勒更加美好的未来。或许在未来的奋斗路上会有坎坷,让我们带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在漫漫人生路上勇往直前。“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是谁?是千千万万个以梦为马、全力以赴的追梦少年;是千千万万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