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鲜红的团徽,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团员先进性,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公“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我明白了团的意义,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应有的光荣。记得在我刚上初中时,老师就动员大家入团。当时的我们对团并没有什么概念,所以很迷茫。上了这次团课才我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知道了当时共青团在党的革命历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怀着对前辈们的崇敬之情我感到了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是啊,100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0年共青团的诞生,从1922年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到1949年共青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的团一直都肩负起了历史使命,坚决的完成了党交给我们的一切任务并积极的发挥自己作用建设祖国。到现在中国共青团以经召开了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共青团员应该肩负自己的时代使命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然,在我看来,提升自我价值并不一定是在学习上,也不能只限于学习方面,对于社交,社团等课外活动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在书本中学习不到的,这种学习主要靠的是团员自身的自觉性和进取性。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进行各种活动锻炼是很必要的。现在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发展的人才,因为作为团员也应该在这方面充实自己。
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