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前景,新时代的我们承载着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全球疫情让世界见证了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抗击疫情没有任何国家比中国做得更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使我们的生活安定有序。疫情当前,我们还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上课,还能够有在校园里快乐奔跑,是多么的难得啊,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祖国,永远跟党走,做好党的接班人。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17岁的苏翊鸣、18岁的谷爱凌,用他们神勇的表现、开放的心态,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国青年热情开朗、包容进取的形象。他们身上优秀的精神品质,自我挑战和战胜困难的信念也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不负韶华,一起向未来。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曾经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一百年后的今日之中国固然强,但今日之中国少年唯有更强,才能回应一百年前梁启超先生的期盼,告诉他说,少年强则国强,中国强则中国少年更强,中国强就是因为少年强。
放眼国际,最近俄乌发生冲突,在电视里看到一则标题为《乌克兰男孩,边走边哭,独自逃难,何以为家》的新闻,看到电视画面拍到一名小男孩穿着肮脏的外套,手里拿着装有玩偶的袋子,身边没有人陪伴,独自一人走在乌克兰和波兰的边境,边走边伤心大哭,形单影只的背影太令人心酸!看过新闻不禁感慨我们现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都是有党和国家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如果你觉得你很幸福,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你默默付出,如果你觉得你很安全,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你承担风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给了我们最根本的安全感,不需要时刻去提防国土安全,更不需要因为国破家亡而流离失所,因为祖国的强大,我们免受漂泊,无惧恐慌,我们的背后是一个稳定强大的国家,世界对你的国家充满了敬畏。
感恩共产党,喜迎二十大,在党的带领下,新时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气势如虹、朝霞满天。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定将永远跟党走,意气风发、阔步前行。今日之中国正如先辈们所愿,让我们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