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有一种鸟,它费尽一生寻找属于它自己的一片蓝天,唱出心中最美,最动听的歌,在歌声中挥洒热情。我也像一只鸟,有永恒的追求。
忆往事我心潮澎湃。由于小时候的顽皮,我做了不少傻事。那时妈妈常用共产党的故事来教育我,还教我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时我就对党有初步的认识。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每当看到那漂亮的国徽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我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中华民族危在旦夕。在这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万千革命志士,赶走了帝国主义,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撼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进入了一个当家做主的新时代,祖国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颠覆一个旧世界,而且更有能力构建一个新世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满怀激情的投入到了新中国的建设之中。在那个激情的岁月里,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王进喜,石传祥,雷锋,焦裕禄,钱学森,陈双田,邓稼先,华罗庚……一个个闪光的名字,犹如繁星点点,照耀了新中国的天空。他们的生活环境不同,工作岗位不同,能力大小不同,但他们都以“我是共产党”而自豪,都以为人民服务为无上光荣。他们胸怀祖国,一马当先,发奋图强,为改变祖国的旧面貌做出重大贡献。
晨曦的阳光普照着每一片土地。回首眺望过去的每一步,都是那样曲折。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沧桑。一唱雄鸡天下白,换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世纪的征途。
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是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的希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感,永远跟党走!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