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
——梁启超《少年中国说》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风云聚拢,五千年的战鼓滔滔;云消雾散,五千年的锦绣河山。先贤圣哲的目光在这里凝聚,无尽的硝烟在这里飘散,行者的誓言在这里回响,无疆的神话在这里飞升,莽莽神州大地上历史将由我们继续传扬。
与子同袍,修我戈矛;初心既起,号角不已,济国家之先锋,救国人于水火,此诚国难当头,国威蒙羞之秋也。然青年一代勇立潮头,扶国济忠,屹立明堂。此为中华崛起之亟待也,甲子回望,惩戒国贼之声不绝于耳;百年以后,党旗下宣誓之声声声入耳,时代凯歌,以青年的姿态在五四奏响,砥砺前行之路,在这两个一百年的十字路口正昂首阔步地走向新时代。
开天辟地、焕然一新是上个时代的代名词,几多记忆,几多峥嵘,党从嘉兴南湖中走来,她自诞生的那天起,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日益成长,带来了“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的新天地,革命先驱从风雨同舟与千帆竞渡,到百舸争流中流击水处,浪遏飞舟。军阀的割据,国民党的追剿,旧道德旧思想的摧残,在这举世皆浊的洪流中,涌现出了一批大有可为的青年,而这些青年确实做到了以祖国河山为己任,以人民幸福为追求。衷肠满腹,挥洒的是高远理想,恢弘的是先人遗德,振九万里山河,在晨雾中破晓,在黎明中绽放。在而今的新时代,圆梦中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它,在捐驱于国难之人的胸膛上走来。
它,在黄土高原上黎民拥簇的高地上兴起。
它,在石子泛起的波纹中预示着中国的未来。
它,是青年一代砥砺前行的引路人——中国共产党。
忘不掉血泪悲苦起宏图。
诉不尽风雨百年震九州。
唱不完红旗迎风载歌舞。
大鹏展翅,扶摇万里,不惑不移,大河滔滔,奔流赴海,舍我其谁,青年雄起,博思广益,锐不可当。“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花儿的春天已到,无需等待,我们的步伐镀上万缕金丝,无需蹉跎,吾辈当以新时代的目标为己任,不为世事繁华驻足,不为舞榭歌台折戟。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月色沾衣,倒影斜长,日夜兼复仍初心依旧,当为中国脊梁,有道是荣光代月光,伟岸复斜长。
少年立,党旗红;少年梦,展希望;少年强,中国盛。
历史的烟尘,掩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奔赴瀚海,唯待青年。且看今朝,正当时,为党亘古伟业,奉献绚霞一般的初心,以恒为重,从一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