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问候日国旗下讲话小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问候成为一种习惯》。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讲究礼仪的国家,有着“礼仪之邦”之称。
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说过:“不知礼,无以立”。意思是说不懂礼仪的人,就无法立足于社会。问候是最基本的礼仪,可以是一个温暖的微笑,可以是一句问好,可以是一个善意的目光。
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好,却能给我们带来一种非常真实的幸福感。
大家听说过“世界问候日”吗?“世界问候日”起源于1973年11月21日。问候,在生活中是处处可见的。一个微笑,传达着朋友之间的友情;一个招手,传达着好久不见的激情;一个握手,传达着对你的热情。
问候也是我们中国的优良传统,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许就在于一个小小的细节,一句温暖的问候。一句“您好”,一个微笑,一个拥抱或者是一句关心的话语都可以把温暖的问候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已经到来的初冬,一句问候可以驱散初冬的寒意,带来彼此温暖的爱意。有的时候问候的对象虽然不同,祝福的心却不变。“桃李满天下”是学生送给老师的祝福,“健康成长”是老师送给学生的祝福,“平安伴一生”是警察送给百姓的祝福,“早日恢复健康”是医生送给病人的祝福。
今年的11月20日,是”世界问候日”,在这个节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努力做到:
问候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
对身边的伙伴来一句温暖的问候:嗨~你好。
对亲爱的老师表达诚挚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请注意休息!
对远方的亲人说一句温暖的问候:我想你了,请多注意身体!
当我们与他人接触时要经常用以下的礼貌问候语,
感谢别人时要说“谢谢”;
做错事情时要说“对不起”;
招待他人时要用“请”字;
被人感谢时回敬“没关系”。
同学们,请将我们最真诚的问候表达出来,让温暖的问候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大胆地问候他人,让生活充满爱,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让综实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