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问候日国旗下讲话小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世界问候日温暖你我他》。
1973年11月21日,为促进埃及和以色列的和平,两个澳大利亚人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并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使他们明白了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意义。正是这些宣传材料,于是,第一个世界问候日诞生了。
表达问候,听起来是那么微不足道的举动。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步履匆匆的人们相互遇见时,只有漠然的擦肩而过。在世界问候日这个温馨的日子里,请同学们不要忽视身边最真实的温暖。你的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次招手,不仅表现出你的友好品质,更能带给他人长久的好心情。
留一声问候,给亲近的同学。是谁和你一样背着大书包,求学路上披星戴月?是谁陪你一块小打小闹,又哭又笑又吼叫?是同学。低头不见抬头见,身边的同学是天才更是鬼才,是朋友更是损友。路上不经意地遇见,千万不要忘了一声问候,一句真诚问候,虽在秋日,也似和风,拂过心头,情谊更浓。
留一声问候,给尊敬的老师。那个站在教室后门盯着你的人,是老师;那个一边悉心讲解,一边责备你没记住的人,是老师;那个严厉细谨却又和蔼可亲的人,是老师。遇见老师时,喊一声“老师好”;请教问题后,说一句“谢谢您”;下课出门前,道一句“老师再见”,都是你们给予老师的最朴素的问候。
留一声问候,给辛苦的家长。每个清早揪你起床,做好早饭又送你到校,家里家外时时操劳,为了家庭整日忙碌奔波,是你们的家长。家长们渐白的头发、变弯的腰你又何曾留意过。也许你们和家长会有针尖对麦芒、剑拔对弩张的时候,但不要因为偏执,让你对自己父母说一句简单的问候成了稀罕物。叛逆的你们最容易忽视的就是家长,最容易伤害的也是家长,莫要等到为时已晚才幡然醒悟。所以,当家长给你开门,帮你放下书包的时候,给他们一声问候;当家长恨铁不成钢却仍往你碗里夹菜夹肉的时候,跟他们说声“谢谢”。血浓于水,一句问候,会让你们学着顾及父母的感受,体谅父母的苦心。
问候像一盏灯,当我们用心点亮时,不仅照亮了他人,也照亮了自己。让我们点亮一盏盏灯,温暖一颗颗心,用问候开启新的一天。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美好的一天一起从问候开始。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