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问候日国旗下讲话小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常常因为习以为常而被忽略,比如“问候”。问候虽小,效果却大。不经意间的一句问候,折射出的将是一片大世界。明天的11月21日,是第50个“世界问候日”。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世界问候日,关心你我他》。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问候日”是怎么来的吗?1973年11月21日,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为促进埃及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澳大利亚的姆可马克与米切尔兄弟两人,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阐述设立世界问候信的重要意义,扩大世界问候日的影响,第一个“世界问候日”诞生。50年过去了,“世界问候日”的宗旨也由最初的通过寄发问候信,呼吁和劝告有关领导人放弃军事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呼吁世界名流为促进世界和平发挥作用,发展成为以促进人类相亲相爱为主题。
问候的意义如此重大,那问候到底是什么呢?
问候很简单,就是遇见师长、同伴时说句:“您好!”轻轻的一声问候像春风的抚摸,像冬日的温暖。微笑很简单,就是眉角下弯,嘴角上翘。当你经常面带微笑,主动问候别人,你收到的问候也会特别多。当你播下了文明礼仪的种子,这颗种子就在大家的温暖中慢慢长大,礼貌的鲜花便会越开越多,越开越美丽。一声轻轻的问候,一丝淡淡的微笑,就是一朵文明礼仪的花朵,可以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充满爱与温暖。
让问候成为—种习惯,让问候化为一丝温暖。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在校园中,给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一个问候;回到家中,给家人一句问候;拨通电话,给朋友一句问候……无论是一声你好,一个真诚的微笑,还是一句简单的招呼,都会让对方感到温暖,体会真情,分享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