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会和很多有意义的节日相遇。明天是11月21日,是温暖而浪漫的“世界问候日”。
这是一个世界性的节日,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候礼仪。中国是一个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我们可以用中国的方式打开“世界问候日”。如果初次见面,你可以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如果久别重逢,你可以说“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如果在春天,你可以说“春寒料峭,善自珍重”;如果在冬天,你可以说“天寒露重,望君保重”。一念相思长,一问真情在。
“问候”二字虽说起来很简单,但蕴含的都是真诚的情意。
让我们给敬爱的老师们一声问候吧!当我们遇见老师时,喊一声“老师好”,请教问题后,说一声“谢谢您”,下课出门前,道一句“老师再见”。都是身为学生的我们给予老师们的最朴素的回报。
让我们给亲爱的父母一声问候吧!父母每天对我们的悉心照顾,为了家庭辛苦付出,我们要记得常常给父母一声问候,让我们学着顾及父母的感受,体谅父母的苦心。
让我们给友爱的同学们一声问候吧!求学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一声真诚的问候,让我们的情谊更浓。
问候像一盏灯,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让我们以小小举动点亮一盏盏灯,让灯光温暖一颗颗心,用问候开启每一天。美好的一天让我们从问候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