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你的问候,是世上最甜的声音,下周就是世界问候日,请给身边的每个人一声问候,请记住每天的问候都将温暖他人。
关于世界问候日
1973年11月21日,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为促进埃及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来自澳大利亚的姆可马克与米切尔两兄弟,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阐述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意义,第一个“世界问候日”就此诞生。
图片
“世界问候日”的宗旨由最初的通过寄发问候信,呼吁和劝告有关领导人放弃军事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呼吁世界名流为促进世界和平发挥作用,发展成为以促进人类相亲相爱为主题。节日的意义在于向全世界祈祷和平。
给家人一声问候
今日世界问候日,别再借口没有时间,别再让家人痴痴等待。给父母道一声问候,问问家里的情况;给长辈打一通电话,聊聊最近的生活。你的世界很大,山川河流浩空万里;家人的世界很小,小到只能容下你的一言一行。
给老师一声问候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我们的一生,遇到许多的良师,他们伴着我们成长,给予我们学识,端正我们品行,诲人不倦。今日,不忘给他们送上一句暖心的问候,祝福他们工作顺心、万事顺意。
给他人一声问候
守护在校门口的保安叔叔、打扫教学楼的清洁工阿姨、每日清晨的家长志愿者。在他们忙碌时,我们要配合好他们工作;在空闲之余,可以轻轻问候一声“谢谢你们,辛苦啦!”。陌生而善意的问候,却最能鼓舞他人。
给自己一声问候
当我们常常关注的是与他人的交流,而往往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当你觉得累了,就自然地停下来休息一下。多爱自己一点,给疲累的自己一声问候,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在凛凛冬日,给自己温暖的力量,战胜一切恐惧,勇敢大胆向前。
“世界问候日”不仅限于问候,还是一份爱与温暖的美好传递。冬意袭来,这一声问候,既系紧了我们彼此之间的牵挂,也为时光带来丝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