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问候日国旗下讲话小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1909中队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世界问候日,关心你我他》。
同学们,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那问候是什么?问候是最基本的礼仪,可以是温暖的微笑,可以是朗声的问好,也可以是善意的目光。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好,却能给我们带来一种非常真实的幸福感呢。
春天,当我们漫步在盛开的花丛间,问候是那美丽的蝴蝶;
夏天夜晚,微风徐来,问候就像夜空的星星,一闪一闪地向我们眨眼;
秋天,当我们徜徉在金色的麦田,问候是那满满的收获;
冬天,漫步在寒风瑟瑟的校园,问候让你我更加温暖。
问候很简单,就是遇见老师、同学时说句:“您好!”轻轻的一声问候像春风的抚摸,像冬日的温暖。微笑很简单,就是眉角下弯,嘴角上翘。当你经常面带微笑,主动问候别人,你收到的问候也会特别多。当你播下了文明礼仪的种子,这颗种子就在大家的温暖中慢慢长大,礼貌的鲜花便会越开越多,越开越美丽。一声轻轻的问候,一丝淡淡的微笑,就是一朵文明礼仪的花朵,可以使我们苍梧的校园更加充满爱与温暖,可以将快乐带给整个世界。
让问候成为一种习惯,让问候化为一丝温暖。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在校园中,给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一个问候;回到家中,给家人一句问候;拨通电话,给朋友一句问候……无论是一声你好,一个真诚的微笑,还是一句简单的招呼,都会让对方感到温暖,体会真情,分享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