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问候日国旗下讲话小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让问候成为习惯,让微笑传递幸福》。每年的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了。我们不妨问问自己,清晨醒来,看到自己的父母,朋友,你有没有微笑的问候一句“早上好”;路上遇到熟悉的面孔,有没有轻声的问候一句“你好”;临睡前,有没有和最亲爱的家人互道一声“晚安”……我们有没有想过,别人也许会因为一句小小的问候而开心的度过新的一天。
问候其实很简单,可以是一个微笑,一声招呼。只要你嘴角一扬或是手挥一挥就可以了。然而,在如今的生活中,我们是否真正把问候当作每日的必修课?问候的声音越来越少,城市冰冷的钢筋水泥使人与人之间关系变得越来越淡漠。哪怕是对门的邻居,也可能是互不相识,鲜有往来。可是,那种从言语中渗透出的关切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温暖,才是人间温情的所在。
因此,我们要亲自去散发这种温暖。不妨在“世界问候日”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在校园中,给路过的老师和伙伴一个问候;回到家中,给家人一句问候;无论是一声“你好”,还是一个真诚的微笑,都会让对方感到温暖。这种温暖会使整个校园、整个社会变得和谐美好。
今天就让我们借“世界问候日”的力量,从现在开始,对老师同学主动问好,呈现我们优秀文明礼仪;见到校外来宾主动问好,展示我们良好精神风貌;见到长辈亲人主动问好,彰显中华传统美德。
来吧,队员们,从今天开始,从自己做起,让真诚的问候带给别人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让问候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