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这是一个温暖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通过互相问候传递友善和平的信号。我国自古就崇尚以礼待人,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然而,在快节奏的现在,人与人之间仿佛变得越来越冷漠,互相的问候有时候也成了一种奢侈。其实,只要给身边的人送去一句暖心的话,附带一个微笑,就可以跨越千里,走进彼此的心里。
问候是人类社会中最普遍的沟通方式之一,世界问候日的创立是为了呼吁人们以友善、尊重和关爱的态度来对待彼此。通过问候,我们可以打破语言和文化的障碍,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了解与和谐。
问候是一种心情,一种讯息,一种祝福,一种关爱。一个微笑问候,大而言之,是一个健康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心理素质,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个人修养和文明形象的体现。小而言之,对于我们来说,清晨醒来,看到自己的家人说一声“早上好”,见到老师道一声“老师好”,遇到同学朋友说声“你好”,临睡前和家人互道一声“晚安”。轻轻的一声问候,能够对我们产生积极的影响,让我们捕捉到生活中的丝丝美好。
世界问候日只是一个提醒,它提醒大家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关心自己以外的世界,走出小我,走向大我,走向和谐与幸福。同学们,让我们用举手之劳的问候给身边的家人、老师、同学,给远方的亲戚带去问温暖和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