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小英雄雨来》。这本书前半部分讲述了雨来在抗战期间和伙伴们一起与日本鬼子机智勇敢地斗争的故事。后半部分写的是几篇令人感动的战争的故事。然而其中让我最感动的还是《小英雄雨来》这篇故事。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感触很深。首先是雨来临危不惧的精神让我感动,他在日本鬼子的威胁下亳无惧色,而且还总是能机智地逃走。而在现在,就算是比雨来大几岁的人,甚至是成年人,也未必有他的机智勇敢,无所畏惧的精神,别说是被一群拿着枪的日本鬼子俘虏了,就是遇到一个拿着刀抢劫的劫匪,也会被吓的脸色苍白,六神无主。其次,雨来的那种与日本鬼子做斗争,保家卫国的精神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雨来还有许许多多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我要以雨来为榜样,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