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体会
读完了《小英雄雨来》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深被年仅12岁的“雨来”的机智勇敢,不怕苦不管环境多么恶劣,勇往直前,面对危险沉着冷静,临危不惧,机警灵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打动,所折服。
“雨来”年龄虽小,但绝对称得上是个英雄。在那个战争年代生活的恶劣环境和生活上的困苦,和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是现在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我们永远也体会不到的,现在的幸福生活正是以前那些像“雨来”这样的小英勇以及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和孩子们都应当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无论在工作上和学习上都要加倍努力,更要学习“雨来”精神,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人民,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国人团结一心,强大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