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学了《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小英雄雨来机智、勇敢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也使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在晋察冀边区的北部有一个村庄叫芦花村。12岁的雨来就生活在这个村庄里。有一天,雨来的爸爸妈妈都外出了,只要雨来一个人在家。过了晌午区上的交通员李大叔来到雨来家藏身,身后是日本鬼子叽里呱啦的叫声。无论鬼子怎么哄他,他都不说出李大叔藏在哪儿。鬼子看他不肯说,就一下子变了一个样。还用像鹰爪一样的手打他,把雨来打晕了,可雨来还是没有说出李大叔的藏身之地。鬼子就气急败坏的要枪毙雨来。河沿上响了几枪,乡亲们都以为雨来牺牲了,可最后发现雨来趁鬼子不防备从水底游向远去去了。
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幸福,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有老师耐心的教导。我们生活在一个爱的港湾里,不用害怕有什么风雨来袭,但我们却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想想那些在战争中的孩子们根本就不可能像我们现在不一样,他们每天都要受着战争的折磨,没有美好的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报答我们的父母和祖国吧!
英雄雨来热爱祖国,爱憎分明的品质值得我就拍,我要像你们来那样机智勇敢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