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小英雄雨来这篇文章。被雨来的精神所深深打动了。
这篇课文的主人公是住在晋、察、冀边区芦花村的小英雄雨来。他最喜欢靠着芦花村的还乡河,经常到那里去游泳。有一天晚上,爸爸让雨来上夜校,让他学文化,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第二天,爸爸回来的时候,全副武装,这让雨来感到惊讶!到了清晨,妈妈去东庄为八路军送信,家里只有雨来一个人。这时候交通员李大叔忽然跑进来,钻入了地道。当鬼子追来的时候,雨来勇敢机智的与鬼子作斗争,掩护了交通员李大叔。自己也在敌人的枪口下,跳到还乡河中逃脱了灾难。
我觉得雨来不愧为是小英雄,他是那样的聪明、勇敢。遇事是那么胆大心细不慌张。平时我就胆小如鼠,怕走夜路,自己不敢在家里过夜。想一想这都是一些娇气。我们也是男子汉,不能被眼前的一点点困难吓倒而退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强有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