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信呢?我也问过我自己,那就是自己信任自己咯。即trust。Myself! 这样说吧,一个人活着快乐不快乐,喜悦不喜悦,关键在于你的心!如果你的心是快乐的,那么你在哪里都会快乐,如果你的心是喜悦的,那么你做什么都是喜悦的,有时候决定自己心情的不是别人,是你自己。是你自己有没有信心让自己更快乐。就如半杯水来说,有些人会说:怎么只有半杯水呀。但是你有没有那种信心说:太好了,还有半杯水,足够了!这就是悲观者与乐观者的区别,你想做那种人呢?那你就得有信心对自己说,我真的能快乐起来!
大一的时候,我由于对大学的生活适应不过来,我的计算机课程是不及格的,这对于一个新生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当时是非常的沮丧。我觉得自己很笨,为什么我会不及格呀?可是,当我回想起高考时,我却是一个胜利者,因为我可以考上大学呀,相对于那些没考上大学的人来说,我还是可以的。所以,在此后3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就再也没有不及格的课程了。在座的各位呢?你们也可以说自己是胜利者,因为你们也跟我一样在读大学,至少曾经胜利过。
在高中的时候,我就想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在经过三年的寒窗苦读之后,我也选择了土木工程这个专业,虽然这个专业学习压力大,课程多,考试不及格的人数也多,甚至毕业率也是很低的,但是我还是坚持三年了,因为我有这个信心我能够学好这个专业,去完成自己的建筑工程师之梦。筑梦之路,这是一条充满荆棘的路,在这条道路上有许多人走向成功,但是也有很多人半途而废,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走完这条道,而是我们不相信自己可以走完这条不平凡的路。在这条道路上总会有一个声音劝说我放弃,但我不会去理会他,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走到道路的尽头。
这就是自信给我的一种力量,让我有信心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努力做好每件事,真心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