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难忘小学时的幼稚,但又盼望着中学时代的成熟;难忘小学学拼音时的认真,但又期待新知识的灌输;难忘父母在学校门口接我时那熟悉的身影,但又希望自己快快长大。
时光飞逝,新学期的第一周我在新的校园结识着新的同学,学习着新的知识,感受着新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还带点幼稚的我们在新的课本中点破新的人生道路。跨进我梦想的高中,展开双臂迎接我的却是的考验,这是让我始料未及的。对于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双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一种自我的挑战。可是,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我们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结束一天的军训,重新坐回教室,提起笔,手竟然抖了。真的,一天下来,胳膊虽然很酸、很疼,训练的时候有几次我都想放弃了,但是,看着我们那年轻的教官,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满脸洋溢着自信的风采,我犹豫了,他也不跟我们一样吗?我要努力,要像他们一样,充满自信,勇敢地面对挑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我对军训的体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军训的成果。在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军训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它让我清楚地认识到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承担!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我相信,年轻的我们会越来越坚强,我们的人生也会越来越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