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儿的湿地》一部新颖的环保题材电影,镜头下的湿地震撼人心。影片通过女主与白鹳的邂逅,女主对白鹳的保护,朝夕相伴,到最后白鹳回归大自然,一切都是那么的动人和美好。电影以女主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将情感与美景自然融合,用看似平淡的自然治愈感情,演绎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大主题。
影片中传递出主人公对这片土地、家人和东方白鹳的热爱之情,在展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进步的同时,更让我们看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谐共生的温馨画面,是美丽中国、美丽龙江、美丽自然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