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为小涵对初心的坚守感动。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多少年轻人在追名逐利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忽视了自己的心之所向。可是小涵却未曾忘记初心,她回到山清水秀的村庄,走进姥姥和白鹳一点一滴的回忆。老屋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都承载了姥姥对白鹳无尽的关怀。虽然姥姥已经与世长辞,但是现在另一双眼睛在望远镜前守望着它们;虽然小涵再也无法让姥姥品尝她做的西餐,但是她延续了姥姥对白鹳的爱与坚守。守护白鹳的人会变,但是坚守这片湿地的初心永远都不会改变。虽然人的生命是短暂的,精力和能力也是有限的,但是亲情、神圣的使命,以及美好的情感,永远都不会在时光的洪流中消失。这片湿地有小涵,希望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能成为小涵,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我们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