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之手编织和谐校园》。
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传统的礼仪之邦。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更应当注重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自己言谈举止的每一个细节入手,自觉履行我们应当遵守的文明礼仪。
当你踏着光洁的地板走进教学楼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位经常手拿扫把,埋头辛苦扫地同学;当你在操场上与朋友尽情嬉戏的时候,你是否看见学校老师栽培草坪的背影;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漫步徜徉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那位拖垃圾车的老爷爷的艰辛。 在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有这样的现象:
校园里,见到老师,不知道问好;生活中没有秩序,不懂得谦让;大庭广众之下,公开骂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这难道是礼貌吗?不,这是无礼!干净的教室转瞬间成为了垃圾的天堂!崭新的门板霎时被破坏得惨不忍睹!这难道是文明吗?不!这是无耻!平日里,披头散发,不修边幅,长长的指甲中藏污纳垢。这难道是潇洒吗?不!这是邋遢à !
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我们就是校园的主人,那么,身为主人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应当碰到老师时,送上一句温暖的问候;在饭堂排队时一次礼貌的谦让;平日里整理好自己的仪容,爱护自己身边的一切„
你小小的一个动作——捡起地上的一点纸屑,或者,在这场比赛过程中,保持安静,不喧哗,做个文明观众。这些会让你非常自在。感受一下,呼吸着周围一丝丝新鲜的空气,那种感觉是不是特别美妙呢?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当你把讲文明守纪律这种气质恰当的集于一身时,你,就是最可爱的人!
同学们,美丽的校园不仅仅只需要别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呀!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学子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校园会更加的美丽,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会成为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勤奋学习的好学生。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