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那么什么是文明?
在别人受挫时,它也许只是一句安慰和鼓励;在别人摔倒时,它也许只是伸出的一只手;在别人出丑时,它也许只是一时的沉默,而不是嘲讽。
文明是一种进步,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文明是告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是自觉的控制,是人性战胜。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他会说“谢谢”会说“对不起”,而远离那些污言_语,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乱涂乱画,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他更不会乱丢废纸废物、随意吐痰,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他会同情、帮助弱者,在别人受难时,他会伸出援助之手,因为他明白给别人一份感动,自己收获的是一份心情。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争吵,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公德心的人。他不会在图书馆大声喧哗,也不会在公共场合吸烟。因为他明白好的环境舒适了他人,也舒适了自己。
文明是一种修养,它透露的是我们的纯洁、谦逊。
文明是一种品德,它体现的是我们的涵养、底蕴。
文明是一种气质,它在举手投足之间彰显出你“高雅脱俗”的一面。自觉排成的是一行队,展现的是自己的品德;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
提高文明意识,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我们学生的责任。
让我们舍弃自私,选择高尚;舍弃_诈,选择诚信;舍弃小我而完成大我。因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道德;因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高尚;因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奉献。
校园因文明而美丽,青春因文明而精彩!让文明充满校园,让我们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