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现在科技发展迅速的国家里,人民的文明程度是否也随之增长了呢?答案或许是否定的,在平时的生活中,你是否经常见到,乱穿马路,随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的现象。或许,我们的力量还不足以对整个社会产生什么影响,但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
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的历史积淀的泱泱大国,可是随着时代的推进这个大国却遗忘掉了什么,那是我们曾经引以为傲的文明修养。
还记得那大街小巷几乎随处可见,背得滚瓜烂熟的二十四个字,可你真的理解它们么?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祖国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是理想化的国度,当每个人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时,文明的关注度也会随之提高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这是社会的生动表述,在束缚中也找到自由,其实也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没有不公平,国民幸福指数攀升,难道这不也是社会文明化的体现吗?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便是我们个人了。与整个社会相比我们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分子却又必不可少,当每个人都敬爱自己的祖国尊重自己的事业,不去欺瞒,友善待人,这个社会又何来不文明一说?
或许说到这里,依旧有人没看出来综上言论和我们初中生有多大关系。但是作为学生,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为感化身边的人,父母,亲戚,慢慢扩散,所有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事情,往往不就发生在一些小事情上吗?只要我们相信,我们就可以。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学生,共创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