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守规范,正学风,做现代文明中学生》。
同学们,当你们迈进中学大门的那一时刻,是否想过,你们应该怎样度过这宝贵的三年时光?是否想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学生呢?是否暗暗下过决心,我一定要做一名老师眼中,家长眼中,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呢?
随着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种新事物,新观念的不断涌现,特别是出现一些歪风邪气,对我们中学生的行为习惯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甚至影响到安静文明的校园,那么,作为莘莘学子的我们如何去应对这些不良风气的冲击呢?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作为现代中学生,如何去继承这种优良传统呢?我想,首先要学习做人,做一名“守规则,守规范的现代文明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