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我国是闻名于世的"礼仪之邦".深厚的文化内涵和高雅的礼仪总是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的礼仪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古人云:"不知礼,无以立也."礼貌,礼节,礼仪,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作为一名初中生,养成一个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对我们今后的成长尤为重要我们要从培养自己的日常生活行为开始,争创文明班级,争做文明学生,在“尊敬师长、关心他人、遵章守纪、爱护公物、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勤奋学习”等方面规范日常校园生活,用实际行动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
做到文明礼仪,要构建我们的和谐校园,同学之间应建立起相互尊重、相互激励、互相互助、共同进步的新型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特别是对老师,是老师给了我们文化知识的启迪,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