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二(1)班的雷婷,我是二(1)班的李俊杰,我是二(1)班的桑佳佳,我是二(1)班的李俊轩。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一日一善,创造文明和-谐校园》。
菁菁校园,学子圣地,碧树芳草,一花一木,要靠我们全体学子共同呵护,才有其春意常在;灯火辉煌,莘莘学子,苦读不辍,优良学风,要靠我们全体学子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勤学,求实,创新,向上"的校训,要靠我们全体学子言行相随,才使其蔚然成风。
校园是家,安全文明靠大家!这句话朴素无华但非常有道理,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的稳定,传播文明礼仪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但是,在我们的学生中,由于个别同学的安全意识淡薄,不注重文明礼仪,时时存在着不安全的因素,如课间追逐打闹,破坏公物,乱丢乱抛废弃物,过分沉迷网络,不遵守学校作息时间,不遵守交通法规,不注意食品安全。
凡此种种,不仅有悖于小学生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影响了当代小学生的形象,也破坏了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还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为了进一步促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文明礼仪水平,在此我作为一名低年级的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同学共同遵守。
一、希望同学们一天做一件好事。
二、提高安全意识,让安全与我们同在。
安全就在我们的身边,大家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若发现有人和物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老师汇报。
三、遵守学校纪律,让隐患远离我们的生活。
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不迟到、不旷课作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寄宿生晚上要准时入寝,夜间绝对不要在校园溜达。此外,大家还要全面提高个人素养,心胸宽广,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善于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成为讲文明有素质的人。
四、注意饮食卫生,让健康为我们保驾护航。
不要购买"三无"食品,不要乱扔果皮纸屑,不要在学校的公共场合吃零食,我们有的同学边走边吃零食,并将废弃物随地随意乱丢。我们应养成良好的卫生素养,自觉弯腰捡起身边的垃圾,从小事做起锻造我们的品质,让良好的品格在校园处处闪光。
五、刻苦读书,传承传播文明礼仪的使命。
同学们要分清主次,明确儿童时期的目的任务,自尊自爱,远离网吧、游戏厅,在校园和社会上承担起新一代小学生传播文明礼仪的使命,自觉践行小学生文明礼仪的常规,让"您好"、"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用语成为我们交流的规范语言。大家都要学会尊重,学会感恩,不说粗话,不嘲笑他人,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育苗校园的每个角落。
最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文明安全"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