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古老的国度,里面流传着许多英雄儿女的历史而“她”的子民——数以亿计的炎黄子孙则世世代代守护着这个和平的国度,并在这里安居乐业,像一首歌所说的那样,如果把中亲比作,那么中国人民就是龙的传人。
一眼望去,那巍峨的泰山、浩瀚的长江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祖亲,我对你的敬仰之情有如黄河之水连绵不绝。“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这首《沁园春-雪》充分地表明了祖亲的美,至今,这首诗依然在我脑中挥之不去。
但是,祖亲也有曾经的伤痛,1937年12月13日,一个令国人无法忘怀的日子。
那一天,侵华大军进入了南京城,一场令国人愤怒的大屠杀就此展开,每一秒几乎都有一个国人身亡。这个令人悲愤的场面就像一把锋利的刀,狠狠地插在了祖亲那脆弱的心脏。祖亲的心在滴血!一眼望去,曾经的大好山河,现已变成了残山剩水,那巍峨的泰山,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黄子孙的身躯。那浩瀚的长江,不知粘满了多少炎黄子孙的鲜血。
这时,由带领的崛起了,他们冲锋陷阵,为了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他们没有令祖亲失望。日本帝国主义被打败了,全国都在欢庆胜利,但是谁也没有察觉祖亲那一闪而过的幸福。是啊!战争终于胜利了,祖亲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成为一名伟大的军人。
镇守边疆,在战场上冲锋杀敌,所向披靡,让祖亲不再保受战乱之苦,现在,我还是一名小小的初中生,但我相信,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我应该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学会团队合作。
像一则谚语所说“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我把这句话作为我的,梦想绝不是空话,为了现在我那小小的梦想,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