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大学生演讲稿
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大学,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地图,只有付出了行动,迈出我们坚实的步伐,才能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确定我们的目标,就要为了他努力拼搏。志当存高远!我们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在大学里,我常常用听到有的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也有的人,从一踏进校园就很失望,觉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样。从此浑浑噩噩混日子,最终醒悟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仿佛一夜之间,大学已经过去,随之逝去的还有自己宝贵的青春。记住,只有后悔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时贬得他的母校犹如人间地狱的人,多年以后,回忆起大学时光,也往往会感慨万分,甚至泪流满面。不管你未来大学过得如何,至少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个大学阶段。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闭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旅途,新的梦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对这一切,我们该怎么办。由于现实的残酷,我们将化身为一个个骑士,抹掉胸口上的创伤,擦掉昔日的荣耀,拿上我们的曾经的利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是我们新的征途的开始!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随着我的梦想的一个个的实现,我深深的体会到: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的生活要得到不断的改善,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能够有所追求,有追求才能够有努力和付出,有付出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年来,我自己以及我家庭生活变化的事实,说明了这一点。那么,梦想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呢?当然是更加重要。我还记得30多年前改革开放初始的时候,我们都在期盼着、梦想着过上有房子住、有私家车可开的日子。当然,这些梦想在当时来说也仅仅是一个梦。但是,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人民有了这样的梦想,我们才有了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了经济富裕的道路,我们才有了建成小康社会的更大的梦想。而且,我的家庭已经基本实现了小康生活的梦想。面对我家生活的不断变化,我深深的认识到梦想对一个人、一个家庭、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多么的重要啊。
在报告中,我看到了关于“中国梦”的令人憧憬的美丽文字,而且,我看到了在“中国梦”背后的美好远景。这是一个饱含着13亿同胞幸福生活的伟大梦想,这是一个关乎于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伟大梦想。在这样一个梦想里,我们将在20xx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共同进入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这样一个宏伟的蓝图,这样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为中国走向复兴、走向强国富民之路增强了信心。在此,我深深意识到,我的祖国是一个心怀梦想的国度,是一个有追求、有目标的民族,我们这个民族是一个勤劳、勇敢、锐意进取的坚强不屈的民族,一旦我们有了“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我们就一定能够完成在20xx年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让13亿中国人共同进入太平富裕的美好生活。对此,我充满了信心。
在新的一年即将开始的时候,我又有着怎样的梦想呢?我的中国梦又是什么呢?我想,我的中国梦是要好好的工作,努力的学习,为我的家人创造更加安稳幸福的生活。并通过我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努力,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我同事们的努力、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努力,尽早实现全民族的共同富裕,实现20xx年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理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