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国旗下的讲话
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良好的习惯,成功的基石。
习惯,并不仅仅是日常惯例那么简单,它的影响十分深远。正如达尔文所说:习惯的力量如此巨大,这恐怕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
有一个故事,一家在世界前500强的企业,想要招收一位管理人员。当时,有上千位博士生、研究生来报名,可是却收了一名只有本科学历的学生。别人都不服气,董事长给大家讲明了原因。原来他故意把一张椅子推倒,其他人路过都视而不见,而只有这位本科生把椅子给扶了起来,董事长想找的是一位习惯和品行都非常优秀的人。只有这样,才能符合一位合格员工的标准。习惯好,干什么事都容易成功的。果然,几年后,这位本科生成为了这家公司的总经理。
好习惯是成功的基石,它为我们的成功之路铺就了一条光明大道;坏习惯是成功的绊脚石,它让我们的成功之路布满荆棘和坎坷。
随手扶一下倒在地上的椅子,对人说一声您好,轻轻关门,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却能让我们获得意想不到的回报。我们应从小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不随地吐痰,减少空气里细菌传播的机会;不闯红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不随地丢垃圾,让我们西湖小学的环境更加美好。我们还应该习惯于主动打扫卫生,形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习惯于说声谢谢、你好、对不起,形成以礼待人的好习惯;
习惯于每天坚持锻炼,形成健美的体魄;同学交往中习惯于理解、宽容,便能化干戈为玉帛;习惯于去用心观察,才能形成好的观察能力;习惯于提前预习,课后复习,才能形成高效的学习方法。习惯虽小,意义非凡,赶紧着手,培养你的好习惯吧,相信好的习惯定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