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一路有爱,心向阳光”。这也是我校20__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主题。说到心理健康活动月,大家可能有点陌生。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节。2000年5月25日,全国首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随后,全国各地高校、中学同时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其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只有首先学会关爱自我,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才有能力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中的诸多美好,书写自己的幸福人生。
提到心理,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心理问题”,甚至很多人认为出现心理问题就是软弱的表现、是可耻的。就像人的感冒有轻重之分,经过治疗也会痊愈,我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也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在感觉到有压力的时候,我们可以找信任的家人、朋友、同学聊聊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放松、宣泄和疏解,就会很快回到比较健康的心理状态;但如果压力太大,无法有效缓解,或者没有得到及时处理而加重,就必须得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治疗才能恢复健康。在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每个人都难免遇见让我们心态失衡的压力事件,比如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面临着诸多困扰,面对这些困扰人都可能产生各种心理问题,这没有什么值得羞耻的。无论何时,希望大家能牢牢记住:面对问题,求助是强者行为,逃避与嘲笑,才是弱者行径。来源 wwW.ZUowEnbA.nET
今天我校20__年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开幕,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是“一路有爱,心向阳光”,我们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九个一”活动,即一次启动仪式,一期心理委员培训,一期主题黑板报,一次主题班会,一场高三心理减压活动,一场高考助力心理讲座,一期心理漫画征集,一部心理电影赏析,一次学生心理状态普查。
丰富的心理健康月活动期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学会关注自己的内心成长与蓬勃力量,学会用积极的方式看待与解决问题,学会发现与珍惜生活中美好的瞬间,为自己书写出幸福的青春时光。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愿同学们心向阳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