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你们思考过“我有多爱自己”这个问题吗?我们作为一个完整的独立个体,在生活、学习中要完成很多任务和承担很多责任,在收获正能量的同时也可能会遇到成长的烦恼、失败的痛苦、不知如何应对的困惑。但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责任的前提和基础。
因此,在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我向全校师生倡议这样一种生活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感受心灵的宁静,去体会人际交往的和谐,体会人间真情的温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享受生活的美好!
我爱我,就是要珍爱生命。无论是动物植物还是我们,每一个生命都来之不易,我们在很多人爱的浇灌下逐渐成长,我们应时刻谨记要保护我们的身体远离危险,不做伤害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事情。
我爱我,就是要热爱生活。生活中有风雨也有彩虹,时刻都有人陪伴我们一起面对,我们多学习多交流,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珍惜美好的友谊,找到藏在生活中的幸福,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光彩。
我爱我,就是努力照顾好自己。我们在成长过程中越来越懂得照顾自己,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从容面对,什么时候可以咬牙坚持,每一次挑战都让自己成为更棒的人。但不要忘了主动寻求帮助也是一种照顾自己的方法,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向同学朋友、老师家人们求助,让自己更好地面对挑战。
最后,爱自己并不意味着,只爱自己不爱他人自私自利,也不是自己一时偷懒的借口。爱自己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朋友和自己周围的人负责,因为只有你好,你的家人朋友才会安心开心,从大的方面看,爱自己是对学校和国家和社会负责,因为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好,学校才会更好,社会才会更和谐。当我们知道如何爱自己,以什么样的态度方式坦诚面对自己时,我们会更加理解他人,会以更开放与宽容的态度去与他人相处。所以,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人一生中最大的宝藏就是自己,而爱自己是爱一切的起点。
在此我也诚挚地祝福中心小学全体的老师和同学们每一天都有成长和收获,都可以更爱自己多一点,让心灵快乐、健康地成长,共同在校园内营造出“关爱彼此心灵,共享快乐生活”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