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畅谈理想。理想是一个既普通又神奇的词,我们经常能看到它、听到它。
翻开同学们的本,更是可以找到许多这样的句子:我要做一名医生,我要做一个科学家,发明各种各样的机器,减轻人们的劳动;我要做一名关心热爱学生的好老师,为祖国的后代默默奉献;我要做一位网上推销员,把我国先进的产品推向世界……
是呀,有了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人生才会更有意义。这些远大的理想让老师高兴,也让同学们有了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目标。有了它,你会发现,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变得有意义起来,而另外一些事情则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这时,你就会集中自己的力量,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而不会再让自己毫无目标的懒散下去了。
同学们,理想是绚丽的花朵,需要你用心去呵护,在经历春的细雨,夏的骄阳,秋的霜打,冬的冰雪的重得考验后,理想之花才会绽放得更美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