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中学生,我们该如何参与垃圾分类呢?
首先,要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不再以旁观者而是以参与者甚至主人翁的身份投入行动。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其道理就在于此。只有我们从心底里认同垃圾分类,并将其视为文明与公德的良好体现,垃圾分类才在源头上有了保证,在根本上有了精神意义。
其次,主动担当,践行垃圾分类的好行为。不知道同学们现在是否都能熟练掌握垃圾的分类标准了。蓝桶放塑料金属织物等可回收物,绿桶放果皮菜叶剩菜剩饭等易腐垃圾,红桶放废电池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以及灰桶放烟蒂尘土污染纸张等其他垃圾等等。这些分类要求,不应该只停留在纸面,而应当成为同学们的习惯和生活方式,在垃圾分类中体悟到保护环境,维护绿色的成就感。
给岁月以文明,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让我们从当下开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为社会献出微薄的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