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大学生是天之骄子,谁家中出了一名大学生更可谓是光宗耀祖,门楣大幸,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各大高校的扩招,大学生在社会中所占比率越来越高,虽然,大学生依旧是祖国的栋梁,民族的希望,但相应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当代大学生,受当前全球化和市场经济所带来的一些不良思想潜移默化的影响,加上当前独生子女增多,在家中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任何事物张嘴便可要来,伸手便可拿来,因此许多不良习气也都有所沾染,如何能帮助这些学子走上正确的人生轨道,改正不良习气及习惯,是我们社会人都应该考虑及身体力行的。
把握有限光阴,创造无限人生。当代大学生往往刚刚步入社会,年少气盛,应培养分析能力和判断力,先思后言、先思后行。同时注意个人言行,知礼,诚信,明德,修身,学会控制自己,调整自己,走向社会、参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以充分展现个人魅力及个人修养,这将会是我们今后就业中无形的财富。
望当今大学生,承前启后,实事求是,活出自我,少年强则国强,学子们,愿你们用努力与奋斗托起明天旭日,扛起中国脊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