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鞠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仅仅只有一次,所以我们热爱生命;生命是伟大的,它创造了人类文明,使得大自然异彩纷呈奥秘无穷,所以我们歌颂生命;生命是美好而又短暂的,也许就在我们一眨眼间,多少鲜活的生命将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所以我们珍爱生命。每一周我们离开父母来学校读书时,父母亲总是没完没了地对我们叮嘱:注意安全,好好学习!每一天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和及时提醒:珍惜生命,专心学习!他们时时刻刻都对我们有一个共同而又永恒的祝福——那就是祝愿我们——平安!健康!因为他们深深地知道:平安是福!健康是金!
也许有人问:我们中学生怎么去做才是珍爱生命呢?我认为必须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专心学习。只有永不放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才能坚强地面对生活赋予我们的任何困难和挫折;二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按照《中学守则》和《中学生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班主任老师要求的十不三要。只有坚持做到以上两点,我们的校园就会平安和谐,我们就会拥有一个平安健康的人生。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