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演讲稿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心系安全,珍爱生命》。
当光秃枯败的枝头又抽出许多新绿;当种子从土壤中奋力钻出;当蚕蛹破茧成蝶;当小鸡破壳而出;当婴儿呱呱坠地……一切便蕴含着生命的美好意义。生命的交替、更迭、传承、延续,赋予了历史的文明,世界的精彩,生活的美好。生命是一首优美的交响曲,是一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经历挫折与艰险的远航。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灼灼的光华。
然而,一次次血淋淋的事实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击溃着我们的视觉、听觉。多少鲜活的生命被滚滚浓烟吞噬;被车轮无情地碾压;被深埋于幽暗的矿井之下;被突发其来的灾难砸得支离破碎……
无数次我们听到火警警报声尖锐地划过夜空;看到消防车倾巢而出,风驰电掣地出发,朝向正在冒着浓烟,窜着火苗的某处大楼,某个商铺;正在爆炸的烟花厂……消防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去抢救另外一些活生生的生命,甚至付出他们宝贵的生命。
南京一张姓男子酒后驾车,连撞9人,当场死5人,其中一名还是孕妇,一尸两命啊!而男子在事了后半天也未醒过神来,浑然不知自已犯下令人发指的罪行。那时的他,安全早已抛于脑后,忘形于酒中。杭州一富二代无视法律,漠视生命,在大街上飚车,当场死一名无辜的花季少女,一个被家人寄予厚望的大学生。
一次次我们从新闻中惊闻有关矿难的报道,矿工兄弟在矿井之下命悬一线,生死未卜,家属们在矿口悲号,呼喊,伤痛的表情令人扼腕。全国各地,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无处不传来矿主们违规操作,无视安全生产,透水,渗水,塌方,瓦斯爆炸等事故让多少矿工兄弟的生命如流星划过远穹,消逝在无边的黑暗中。就在3月底刚刚发生的山西临汾王家岭矿难就是一起人为的因赶工期、赶进度而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有153名矿工深埋井下,我们在他们揪心的同时,难道不更应该痛批那些无视生命,无视安全的操作者,责任人吗?
火灾、车祸、矿难……这些人为造成的灾难让多少生命一下子灰习烟灭,多少家庭的幸福一下子跌入万劫不复的万丈深渊。这些血的教训一次次地警示我们——心系安全,珍惜生命!珍惜自已的生命,珍惜他人的生命!生命是短暂的,无常的,没有人能保证自已总能看到明天升起的太阳,所以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会珍惜,学会充分利用生命的价值,学会牢记安全,莫让生命之花过早调零,生命旅程戛然而止。
朋友,你应该心系安全,珍爱自已的生命。你要怀有健康而珍惜的目光善待自己的生命,你应该用自已的热情去维护、浇灌自己的生命之花。你的信念首先要告慰自己,不要因为生活中的小小一如意而下扭曲生命的辉煌,更不能轻言生命的脉搏。心中时常牢记“安全”二字,远离灾难与伤害,避免灾难也伤害,谨小慎微,世界因你而精彩!
朋友,你也应该心系安全,珍惜他人的生命!世界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了一切,因此有尊重他人的生命,他人生存的权利,莫让自己的双手沾染别人的鲜血,莫让亲人的眼泪因你的莽撞与失误而流淌,让和谐美好的社会大厦有你新手筑起的一砖一瓦。
朋友,让你,让我,让我们一起心中谨记安全,珍爱自己、他人的生命!让我们生命相依,结伴而行,一起去感受蓝蓝的天,暖暖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