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孩子们,这世上什么最宝贵?是啊,这世上最珍贵的莫过于生命了。生命它像春天的花朵,是那样的多姿多彩;它像夏日的阳光,是那样的蓬勃热烈;它像秋天的果实,是那样的饱满肥硕;它又像冬天的雪花,是那样的壮观浑厚。
当你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离开母体,一个生命降落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无比欢乐。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长大,成材成器。
孩子们,我们的生命属于谁,属于我们自己吗,不,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的生命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还属于爱我们的每一个人,看护自己,守护好自己的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曾经健康的我在得知自己患有罕见脑膜瘤,那一刻天昏地暗,那一刻再也快乐不起来,那个时候的我,活着,仅仅就是活着,可已经完全没有了生命的质量,变成了视盲的我,失去了自由。然而一想到我两个人可爱的孩子,他们已经承受了他们本不该承受的事情,我又怎么能认输呢,我还要亲眼看着孩子成长,这是我的责任。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无论抗争病魔的路有多么艰险,我必须坚持,因为现在的我没有其他选择,必须让自己健康起来,这是对我的孩子的爱,也是在履行自己生命的职责。
各位同学,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为了理想和一切有价值的东西,珍爱我们的生命吧,让我们在快乐中长大,在快乐中成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