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秋意渐浓,丹桂飘香。刚送走祖国72岁华诞,马上又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在这天,自古以来都有登高望远、赏菊吟秋的习俗,古今文人墨客更是借它抒发各种情怀。
新时代的重阳佳节,我们赋予它新的含义:尊长敬老。
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而老年人则是一部历史,是一面旗帜,是一道风景……来源 wwW.ZUowEnbA.nET
我们的老一辈为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作出了无私的奉献,付出了他们的青春……
花有重开日,人无常少年。如今,他们老了,需要我们去关心、去尊敬、去爱护。尊敬老人的学生才是有爱的学生,尊敬老人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尊敬老人的学校才是文明的学校。
可是,我们不能只喊口号,我们要付诸于实际行动:生活中,给老人好脾气;乘车时,给老人让让座;排队时,让老人站到自己的前面;过马路时,扶一把身边的老人;回家时,甜甜地打声招呼;空闲时间,陪老人说说话……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好好学习,尊爱老人,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