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优秀教师演讲稿
各位领导及同事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我从20__年9月来到这所学校,到现在,已在这里度过了整整12个教师节。从刚来时听不懂这里的语言,种种的不适应,到慢慢喜欢这里,再到如今爱上这个地方,愿意为横山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这里的村领导及校领导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注重。如村里在六一为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奖励考上大学的学生与家庭、教师节发放福利、组织教师旅游等,这些都有专项资金。正因为你们对教育的注重与关心,让我们赢得了别人的尊重,享受到了职业的自豪感,我们也更愿意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这里。
在过去的两年,是我的思想认识提升的一个重要阶段。
(二)跳出考试成绩这个牢笼,树立大教育观,往长远看,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目标,如我在班级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并将在本学期继续拓展与延伸。结果,我看到了我的学生在进步,我的家长在改变,尽管这个改变很微小,它也是在向着阳光的方向,这些思想让我体验到职业的幸福感。
最后,畅想一下我心中未来的横山学校:“知识改变命运”,知识从哪里来,从书籍中来,建有藏书丰富的大型图书室;三楼全是活动室,舞蹈、绘画、音乐等,堪比外面的辅导班;后操场是橡胶跑道,体育运动彰显健康与活力;学生们来校背的不再是书包,而是手持ipad平板电脑,教师玩转课堂。这些也许是我的奢望吧,但哪个教育工作者没有些梦想和奢望呢?希望这个时间不会等得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