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一班的宋雪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在这个激情绽放的日子里,咱们蒲南师生又欢聚在一起,用我们的心声来祝福而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刻,我们似乎正在听见1949年10月1日的那个庄严时刻下世界伟人那个震动世界的声音。从此,在世界东方的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瞩目的旗帜——五星红旗!野蛮的舞台在摇晃中飘渺,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古老萌动了青春,进步代替了腐朽。
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脑海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同学们,面对高山,也许你感慨她的巍峨气势;放眼大海,也许你惊叹她的汹涌不凡;仰望劲松,也许你赞叹她的高大苍翠;俯视小草,也许你称颂她的坚韧和顽强……可是面对国旗,你一定会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曾记否,红旗漫舞亮神州,光彩照人满全球!20xx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的体育健儿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旗杆28次;20xx年的雅典奥运会,五星红旗在会场飘扬了32次;20xx年的北京奥运会,五星红旗更是沸腾了51次;在刚刚结束的20xx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们又斩获了38枚金牌,稳居金牌榜的前两位……
当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地在奥运赛场上冉冉升起,我,作为一名小学生,是多么的自豪,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激情、骄傲、庄严……我们作为中国当代的未来之星,更应该刻苦!努力!奋进!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天空飘得更加美丽!更加鲜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