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消散,雨后初霁,东方巨龙苏醒了!
清晨曙光照亮中国大地,洒下点点金斑,映得河畔初开的桃花仿佛带上了少女的春意,春风习习,卷起瓣瓣奉献的桃红,带着丝丝如腰绿柳,落入滔滔浪花向远去。它们说:“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昆仑巍巍,长江滔滔,庐山顶峰,是谁在赞叹:“香炉瀑布遥相望,回岸沓凌陵苍苍”?浩荡黄河,有时谁在低吟:“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博大中国,你将腾飞!
回望中国历史,它们正如这浩荡无边黄河般惊涛澎湃。其中,有窄小逼狭的境界,也有“卷起千堆雪”的骄人地步。蓦然回首,中国在饱经风霜血雨后最终站起来了!
二十一世纪的钟声敲响,我们青少年身上更是担负着复兴中华的重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泱泱大国永远屹立于民族之林,我们要挑起这神圣而艰巨的重担。复兴中华,从我们做起。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虽然改革开放已三十余年,可仍有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正受饥饿困扰,正为缺少书籍、学具而苦恼,为他们寄去一些生活和学习用品,就是爱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复兴中华,需要爱心。
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老的中华民族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五千年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形成了良好的美德。作为中学生,我们要时刻守礼仪、懂礼貌,这就是爱国。复兴中华,需要文明懂理。
污染,多么令人憎恶的一个词语!中国环境急剧恶化,试想再过几十年,当自己伤心压抑时想出去走走,可空气不再清新,天空不再湛蓝,河水不再澄澈,周围只剩钢筋水泥……呜呼!保护自然环境,从身边做起,随手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生活废水排到指定场所……这便是爱国的举动。复兴中华,需要环保。
闲暇之时,去看爱国电影,去走进博物馆、革命纪念馆,去重温历史,深深感受一心为国的仁人志士满腔的热血。忘记历史,就是背叛现在,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用不懈的努力去圆明日的梦想。这就是爱国。复兴中华,需要一颗赤子之心。
我时常看见一些学生目光空洞地宣读爱国宣言,对此不以为然,真正的爱国不能停留在信誓旦旦的上,而应该实实在在地落实到行动。爱国,并不一定是惊天动地,荡气回肠。一个小小的举动,也可以是爱国的行为。只要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事,就可以坚定而又骄傲地说:“我是中国的一份子,我爱中国”!
不管是什么时候,也不管是在哪里,我们都要挺直腰杆,因为我们身上生长的,是中国人的骨头,流淌着的,是中国人的血。想要复兴中华,就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积极的态度学习和生活。“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要让五星红旗永远骄傲地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