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你我做起》。
同学们,每当我们走进校园,都能感觉到她的美丽:整齐的教学楼,宽敞洁净的楼道,绿意盎然的操场……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当我们步入明亮的教室,看着自己精心培育的绿植,充满智慧结晶的班级文化,如同让我们走进了自己第二个家。的确,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
然而,你可曾注意到掉落在你脚边的一片废纸?你可曾注意到走廊上的一个空瓶?你可曾注意到水池里的一团纸巾?你可曾注意到操场上的塑料袋和杂物……也许你会回答,可能见过,不过没有留意。我们每位同学都是学校里的一名成员,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意,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学校将3月份每月一事的主题定为环保,倡议大家讲究环境卫生、爱绿护绿、共建生态校园。
“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是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弯弯腰,动动手,捡起垃圾纸屑,也许只是一个很不经意的小举动,但是它体现出的,却是你高尚的品行、良好的习惯,你对班级、对校园的爱。当你弯下腰捡起垃圾时,你会发现一种未曾体验的喜悦:原来我很爱我的校园,教室因为我变得更干净了,校园因为我变得更整洁了,你的举动会赢得同学的尊敬和老师的赞赏,会感染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美化校园的行列中来。当我们都愿意弯腰动手捡起散落的垃圾纸屑时,我们的校园才会体现出一份真正的美:一份不只是环境上的,更是大家心灵的美。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