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新学期,在忙碌、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度过了两周,我们进入了三月。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
43年前的XX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响亮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40多年过去了,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市场经济、商品大潮在催化社会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无情地吞着人们原本美好的心灵。助人被讥讽,奉献被嘲笑。
自私、冷漠、丑恶一度横行。但雷锋精神永远存在,社会不论发展到任何时候,都需要爱心、需要善良、需要真诚。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身,奉献社会,也一定能回报个人。我们一定要把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发扬下去。以三月为一个起点,真诚地去帮助、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作文 WwW.ZuOwENbA.NeT
98年前,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克拉拉蔡特金倡议,以每年的XX月8日作为全世界妇女的斗争日,三月八日,成为全世界妇女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首先应该想到含辛茹苦、生我养我的母亲。带给母亲一个诚挚的祝福,给母亲写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帮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更重要的是,把对母亲的感谢,化为自身学习成才的动力。让母亲看到你成长了,懂事了,学习进步了。让整日操劳的母亲,为你的进步露出一次满意的微笑。
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整个三月,都是人们栽花植树的大好时节。几年来,我们学校绿化建设取得了可喜的一面,学校就像一片绿的海洋,然而,由于个别同学的不注意,有一些绿色正遭到破坏,如综合楼前的两个花圃,体育馆前的花圃。因此、今年三月,我们要种绿,更要护绿,一方面,我们要以班级为单位,在学校或社会种载一份绿,也在我们心中载一片绿;另一方面,我们要把学校的绿化划分到各个班级,让人人都参与的护绿的行动中来。
三月,是文明礼貌月,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让清新的春风春雨洗涤我们的心灵,让一切野蛮、粗俗、丑陋的言行在我们身边消失。你的一句礼貌的问候,会给同学、老师带来如春风般的温暖;你弯腰从地上拣起一片纸屑,会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一片文明的春色。
同学们,春光无限好,行动趁此时。三月里,学校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使自身真正成长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