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在不知不觉中,大半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你是否已经满怀希望和憧憬,是否做好奔向20__的准备,我觉得无论做什么准备,要懂得珍惜时间,更要珍惜我们的青春时光。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什么?那就是时间。
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
只有爱惜光阴的人,才能够做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安徒生如果不是脚踏实地,就不可能从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爱迪生如果不是坚持不懈,就不可能创造科学上的奇迹,成为伟大的发明家;爱因斯坦如果不是持之以恒,就不能成为科学泰斗,创立震惊于世界的相对论。同学们,我们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只能勤奋学习,只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要勤奋就得珍惜时间。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每人每天都是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和吝啬的: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却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有同学为刺眼的分数低头痛哭,有同学却为自己的进步而欢欣鼓舞……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