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这么快又在学校见到了你们,心里真的很高兴!
谢谢校长,也谢谢我的同事们给我机会,让我作为教师代表站在这里发言。两天前,我们博雅校园还沉静在假期的安静中,没想到两天以后,因为我们的到来,因为你们的到来,这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这就是我们博雅的人气。
新学期又开始了,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作为教师,在这里我们庄严承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紧握一支粉笔,践行两袖清风,立足三尺讲台,不惧四季风雨,调动五脏六腑,巧用七嘴八舌,费尽九牛二虎,追求教育的十全十美。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
满园深浅色,尽在绿波行。同学们,春天来了,看到了墙外树枝上新吐的嫩芽了吗?你们和他们一样,过了年,都是新的!“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恒”。我们老师早已做好准备,为了你们的成长进步,我们愿意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因为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和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开学啦!我们看到了,你们都是带着大包小包走进校门的,你们的包里装的除了吃的,穿的,用的,知道吗?那里还装满了爸爸妈妈对你们的关爱;还有,你们走进教室,老师们提前一天,早已经把你们的新课本,新作业本放在了桌子上,码得整整齐齐。知道吗?你们领到的新课本里除了知识,还寄托着老师们殷切的希望,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里长得更高,变得更聪明,更懂事!
同学们,一个学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四五个月,一百多天而已。怎么度过呢,你们准备好了吗?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起好步,开好头至关重要。借此机会,我想对同学们提些希望:希望刚刚转入博雅的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找到家的感觉,迅速融入到新的班级里去。希望所有同学新学期要有新的计划,新的目标,在班里、在年级里,要确定赶超对象,一定要树立信心,知难而上,
形成一个 “比、学、赶、超”的学习局面,相互竞争,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同学们,学习是紧张的,确实挺辛苦,但又是无比快乐的!你们看,博雅为我们创造了那么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既有红花,又有绿叶,还有那么多优秀老师悉心的教育和指导。只要你们肯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你们想要的进步;只要你们肯努力,就一定能收获你们想要的快乐——这一点不仅爸爸妈妈相信你们,老师更相信你们!
在这里,我想着重对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和九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们说两句:同学们,掐指算来,距离小考和中考,还有短短的四个月不到一百二十天的时间,时间真的挺短——但是,我们不担心,因为我们心里有底!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希望你们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认真地把握好在校的每一天,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从各个方面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考上理想的初中和理想的高中是你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目标,使我们要帮你们实现目标的目标。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博雅的校训是“博学达天 志存高远”——她要求我们不仅心有远大报负,还必须有实现远大抱负的本领。诚然,实现这一目标道路并不平坦,任务并不轻松,但博雅平台已经搭建,尖冰已经划破,大船已经起航,艰难险阻勇者胜,同心者安。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让我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最后,我要衷心地、深深地、发自肺腑地送出我的祝福,祝福我们的老师,新学期里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福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福你们的爸爸妈妈们事业有成,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