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假期的余温还没有完全退去,新的学期已经悄然来临。首先,我代表全校同学向刚入校的新生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参加今天开学典礼的各位校领导、老师深深地道一声:尊敬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作为一名初四的学生,转眼间我们的初中旅途已经走过了一大半。三年前,我们也曾满怀着期待与憧憬踏进学院附中的大门,附中是一片热土,它教会我学习要勤奋、善问、多思、求真;它教导我要自强不息、日进功成。我相信,刚入学的新同学们,也一定可以在附中收获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与感动。
今天对于我们全体毕业班同学来说,是初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的开端,让我们以“天道酬勤”的信念,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调整心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成功必然是被汗水所浸透的。当我们看到附中今年的骄人成绩时,我们受到的是一种再续辉煌的督促、一种永不服输的勉励、一种催人奋起的鼓舞,明年附中的辉煌由我们一起来创造!
同学们,让松弛的神经再次绷紧,让身影在久违的灯光下再次曾现,让沉寂的教室再次充满成长的气息,让青春的妙笔书写最华丽的篇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无论是刚入学的新生还是勤奋的准备中考的初二、初三同学,抑或是像我一样向六月讯跑的毕业班同学,我们都会在保证学校纪律、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基础上,竭尽自己的所能,再接下来的一学年里,用汗水和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冲天之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