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外,雨点“噼里啪啦”地落在伞上,发出咚咚的闷响声;伞内,他揽着我的肩,正送我往考场的方向走去。
校门前,“家长止步”的标牌将他的脚步定格在了那里。他为我理了理头发,拍掉我肩上那并不存在的雨珠。“去吧,”他笑着说,“别紧张,努力就好,考完后,我在这儿等你。”
我走进校门,向考场走去。突然转过身,因为我想在进考场之前再看他一眼。我想再看一眼这个为我奔波,为我付出的人,我想再看一眼这个给我鼓励,给我支持的人。
转身的一刹那,目光与他相遇,他举起右手,顾不上左手中的伞是否倾斜。他挥了挥手,冲我笑了笑。那挥手间流露出的鼓励、信任、支持……早已不是我所能够读懂了的。
我回过头,继续走向考室。我走得坚定有力,我用我的背影告诉他,我能行。
坐在考场上,想起他的挥手。想分析出其间的情感,却不能如愿。
试卷分发下来了,考题出奇的难。当初若不是他的鼓励,我也不会报考这次考试。脑海中又浮现出他挥手的画面,这画面却给了我动力。我开始奋笔疾书,带着他的期望与我的梦想。出处 wWW.zuOWeNBa.nEt
考试结束了,我离开考场,来到校门口,茫茫人海中,我已找不出他在哪儿。好久,我才望见了他——
他踮着脚尖,伸长了脖子,举起右手,探着脑袋张望着,左手高举着那把黄色的伞。灰色的天空下,一把黄色的小伞,乍一看显得滑稽可笑,可此时我觉得它们是最完美的搭配。继而他也望见了我,他用力地将举起的右手伸得长些,使劲挥舞着,挥舞着。我脸上有水珠滑过,我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我跑过去,牵住他的手。他低头望我一笑,放下那只高举的右手,拭一把脸上的雨珠,同我一道走向回家的路……
他,不是别人,是我的父亲。
父亲,你可知道,从你挥手的间隙中流出的如水的父爱,已汇成我生命中最美的河流,在流动之际奏出了我生命中最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