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可爱的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笑对失败,拥抱成功”。
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没有谁会喜欢失败,但失败却总是会不请自来。很多人在与失败狭路相逢中心烦意乱,手足无措。更有甚者在与失败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之后变得愁眉苦脸,一蹶不振,甚至自暴自弃。失败来了,总是如此的“伤不起”。
漫漫人生路上,与失败不期而遇,我们该怎么办?
想要收获成功,就不要惧怕失败;想要收获成功,就不要拒绝失败;想要收获成功,就要笑对失败。因为失败只不过是成功天使派来考验我们的冷面杀手而已。面对这个冷酷的对手,我们要敢于亮剑,勇敢地与之较量一番。假如你艺高胆大,你就可以将其挥刀斩于马下,那么你的能力与收获将更上一层楼;假如你技不如人,被这个强大的对手打得落花流水,那么你就该心悦诚服,心甘情愿地拜师学艺,虔诚地向这位名字叫做失败的高人请教,让这位恩师给你指点迷津,你定可以在你的“山重水复疑无路”中迎来你的“柳暗花明”。
古今中外,大凡追求理想与实现成功的强者,都是懂得坦然接受失败,勇敢面对失败,豁达与乐观地笑对失败,想方设法解决失败,及时地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不断在实践中找寻获得成功的方法并全力以赴中将成功收入囊中的。
失败的只是事,而非人,一次次的失败,正是一次次新收获的开始,面对失败包容一点,大度一点,豁达一点,坚强一点,勇敢一点,乐观一点……失败是铸造好钢的熔炉;失败是彩虹前的风雨;失败是沸腾冰水的烈火。失败能让我们看透社会,看清别人,读懂自己;失败给了我们重新审视人生与完善自我新的机会。失败是在检验我们,是在考验我们,是在鞭策我们,是在提醒我们,甚至是在善待我们。
笑对失败,历练自我;笑对失败,挑战自我;笑对失败,调整自我;笑对失败,成就自我。我们深信,天寒地冻中,懂得做个自己的英雄,你的,我的,他的,我们的世界定将大不同;我们坚信,只要懂得感恩生命,热爱生活,笑对失败,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强大力量,终有一天,定能拥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