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年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是谁用世界7%的耕地养育着世界22%的人口?是谁为我们带来了金色的童年、创造着灿烂的明天?是谁在你最危难、最无助的时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回答只能是:我亲爱的祖国。
翻开厚厚的历史,回首漫漫的长路,圆明园的残垣断壁写满了祖国的沧桑与耻辱,南京大屠杀在华夏大地留下了累累伤痕……往事不堪回首,一次次的欺压让我们深深懂得:“落后,就要挨打!民族,一定要崛起!祖国,必须要强大!”
1949年10月1日,一个世世代代中国人都不可忘记的日子,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迎风招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庄严的宣告声响彻天际,在历史的长空久久回荡。
香港和澳门的回归,揭开了历史灿烂的新一页;百年奥运、百年梦想,书写了民族辉煌的新篇章。祖国逐步走上了统一的道路,祖国日益兴旺、强大发达,祖国的国际地位在世界民族之林令人刮目相看!
“多难兴邦,中国自强。”大家还记得吗,三年前的汶川地震,霎那间夺去了数万条宝贵的生命。危难时刻,祖国母亲给予我们生的希望和爱的力量。领导人多次亲自奔赴抗震前线指挥战斗。大家还记得吗,在这次日本地震中,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立即启动救灾应急机制,成立了救助安置中心,确认在日中国公民的安危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就组织我国公民撤离灾区。祖国,是我们的靠山,是我们的母亲!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我们耳畔时,我们的心中就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该为自己的祖国做些什么呢?一句话:好好学习,多一份感恩,多担当一份责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就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回报。
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