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爱自己的祖国吗?”哦!我想你们一定会说:“爱”吧。那我问你们:你们知道我们中国有多少爱国的名人吗?如果不知道的话,就听我细细道来吧,大家一定要认真听!
周恩来是我们敬爱的。我相信他的故事一定能感动大家。一九一O年春天,十二岁的周恩来进银冈书院读书,一次校长在课堂上问大家为什么读书时,周恩来慷慨地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誓言,此后贯彻在他的一生中,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也很佩服周恩来爷爷,我要学习他从小热爱祖国,怀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不懈奋斗的精神,我要像周恩来爷爷一样,从小立志报国,从现在起要认真学习,学好本领,为祖国争添光彩。这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的源泉。”
为了新中国的诞生,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将领们,杨靖宇也是其中一位。他担任“南满抗日联军”的司令。带着部队,冲锋陷阵,在林海雪原里身先土卒勇猛地打日寇。面对敌人的重兵围剿,杨靖宇率部队顽强战斗,有人劝他投降,他斩钉截铁地说:“不,我有我的信念。”最后,弹尽粮绝,杨靖宇在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壮烈牺牲了。敌人残忍地用刺刀剖开他的肚子,杨靖宇肚子里没有一粒米,只有树皮、草根和棉絮。敌人们被感动了,郑重地向他鞠了一躬。
自从我们中国解放之后,就像东方雄师从噩梦中奋起,事业飞速发展。原子弹、杂交水稻、先进武器横空出世,神舟六号、七号陆续升天。20xx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同学们,梁启超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今天让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