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抗战,感谢党
校园里的朗朗书声;深林里的声声鸟啼;微风的轻轻絮语……简单而朴实的生活,繁荣而昌盛的祖国,无一不来自于党的馈赠。
从1921年南湖建党到1949年建国,尤其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结束,风雨飘摇的一路历程,更是血雨腥风的一路斗争。无论是飞夺卢沟桥的重重困难,险阻障碍;是过草地的气候恶劣,食物匮乏;还是武汉保卫战的坚持努力,奋抗到底;是徐州会战,歼灭日军,鼓舞人民,都饱含着党的不屈奋斗和无限智慧。多少年来,有多少次惊心动魄的抗日战斗,有多少次传奇的抗日经历,又有多少英勇的中国人牺牲于这样的抗战中?
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党和战士用汗水、鲜血,甚至于生命换来的!无论怎样,我们都不会忘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更不会忘记1937年12月13日这一天,这一天是灰暗的、是凄凉的,这一天是用来纪念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三十多万中国同胞!在南京大屠杀中,大量百姓被日军残忍杀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做为零零后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永远记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是党,在那血雨腥风,豺狼当道的年代,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铺下道路,为我们指明方向,如海中灯塔,暗夜明灯,是党为我们打拼下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