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13班的曾柳歆,我演讲的主题是“坚定目标、永不言弃”
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光阴似箭,弹指之间,一切都化为遥远的往昔。还记得,小学,初入少先队,老师为我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刻,我们便在心底默默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我们需要认真学习,踏实做人。
今天,我站在十五中的校园,美丽的环境,优秀的老师,可爱的同学,我们在老师的教导和关怀下渐渐成长。在这生机勃发的夏日,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奋发图强!
作为初中的学生,我们正处在人生奋斗的起步阶段,在这期间,我们的学习任务也在不断增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应该有丝毫懈怠,应该始终坚持。
从现在开始,给自己定下目标,调整态度,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学到真正本领需要勤奋的耕耘。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碌,如果缺少思考,认识不到自身的不足,课前不预习,抓不住关键的课堂学习环节,忽视和学习方法的琢磨,让学习在高耗和低效中进行,这样的学习是没有效率的,所以,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不断努力,又要时刻反思自己,才能取得成功!
爱因斯坦曾说过:“任何一件你喜欢的事,只要每天小干一小时,每天干,连续干上五年以后,你就可以成为最专业的人才。”当你定下自己的奋斗目标后,就要坚定不移的做下去。一粒梦想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在冲破泥土之前,必要经历黑暗中的挣扎,而正是有梦想的支撑,它才在多梦的季节里战胜黑暗,破土而出。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无论过去多么惨淡,多么辉煌,现在这一刻,一起飞翔!无论路途多么艰辛,坚定目标,永不言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