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范文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爱国爱校,放飞梦想”。
中华,一个凝聚了五千年历史的精粹;炎黄子孙,一个美丽而又沉甸甸的名词。 中华大地,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寸土地不曾沾染男儿热血?哪一寸土地不曾洒下汗水与泪水?而用汗水与泪水谱写的,还有“祖国”二字。 爱国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力量,是一个源泉。打开历史的长卷,因为爱国,岳飞背刻“精忠报国”;因为爱国,吉鸿昌“恨不抗日死”;因为爱国,周总理每天只有2小时睡眠。 今天,祖国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期。作为新新人类的我们,是祖国明天的希望。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祖国能否富强,取决于我们能否肩负起时代的重托,能否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学校是将我们练就成祖国栋梁的摇篮。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 共同努力。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 竭诚为您优质文档/双击可除 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浆,高新实验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任何优美的旋律都需要音符组成,任何美丽的图画都需要画笔绘成,任何优美的文章都需要词句构成......
学校是将我们练就成祖国栋梁的摇篮。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 共同努力。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乘风破浪,共赴前程。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我们正是青春年少时,应该要放飞梦想,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母校争光,为我们的人生绘制美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