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来宾,亲爱的外国朋友们:
大家好!群咸毕至,少长咸集,我很荣幸作为参会人员,并发表演讲,我演讲的主题是:“弘扬中国文化,彰显中国特色。”
近日,螺丝粉排名一新四大文化的榜首引发热议。有人认为中华文化的名片应该是京剧,皮影,;也有人认为走出国门的应该是高铁,5G高大上的东面;而蟥蛳粉难登大雅之堂,我认为中华文化不应是生旦净丑华夏情,唱出人间百态的京剧,吟出风花雪月的诗词,更应是酸甜苦辣人生百志。“螺咖粉,臭豆腐,刀削面”等中华美食,我们应品一品李子柒镜中三月的桃花酒。关注生活,贴近生活是中华文化名片的本质特色。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远方很美好,但朴素是生活常态螺狮粉之所以能位列榜首,是因为大众喜爱生活中的心需品。人不可能兄追求精神世界,也立体味现实生活中的小确幸。日本的三文鱼、韩国的火鸡面、西方的牛排,美食也体现着地区文化,而中华文化五千年,其中的文化更是博大精果、源远流长。传承新方式,彰显中华特色。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万同地区,孕育出不同生活方式的人,东北人的豪爽我想去北京品一品烤鸭,来一串冰糖期芦,去西安大唐不夜城,看一看兵马俑,来-碗牛肉泡馍,想去布达拉宫看看广阔的雪域,看一场昆剧,观一场皮影,吟一句诗词,也想在平尝的生活中吃螺蛳粉,跳广场舞,感受小康生活。
世上没有两片相同酌雪花”。新的生后方式,承载的是对生活的希望,彰显着中国新风貌。奋斗幸福生活,助力强国梦,幸福的生活也是奋斗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有人认为我们吃螺蛳粉汉堡,难登大雅,难完使命,难强中国,但“95”“00”后也不再是当年小女孩,而是会说,“别播我的名子怕妈妈担心”在18岁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别,立下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誓言。我们不止喜欢易烊千玺,更喜欢钟南山,李兰娟的Q版门神像,也会挺身而出,无论是时代如何变不变的是弘扬中华文化的决心。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是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定会接好我们这一棒,负重前进守护岁月静好!弘扬文化,彰显中国特色。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