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的演讲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张炎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我爱校园。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这里不仅是生我养我的土地,而且有着伟大的人民。我时常被祖国感动着。因为,我看到了祖国的发展,看到了时代的前进,看到了老师的辛劳,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看到了一个温暖的家庭,看到了一个团结的集体。我回忆着自己的感动,缅怀祖国前进的步伐,感到自豪雄壮。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我们战胜了雨雪灾害、顶住了地震的考验,书写了奥运会的篇章,承受了世界金融危机的严寒。
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几年的地震。大地在震撼,人们在挣扎,电视中的每一个画面,播音员的每一句话语,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我们看到:震后的一片废墟;我们看到:军队风驰电掣的身影;我们看到:有人被救后的第一句话是“谢谢你们”;有人为了救人,强忍着失去亲人的悲哀;有人在绝望中获得了新生……我们也看到:共和国总理疲惫的身影,沙哑的声音,动情的泪水。这些由中华民族血肉之情演绎的故事,这场既揪心又感人,既让人泪流满面又让人众志成城的“灾难”,让我的心灵感到震撼!我爱我的祖国。
今天,我们在这美丽的校园过着愉快的学习生活。我爱校园里清晨的风,风送来的是浓浓绿意化作的清香。我甚至已无意于匆忙奔走,因为我们都渴望春天,渴望新鲜空气,渴望欢歌笑语,我爱绿色的校园,它震撼了我的视野,也灌醉了我的心田。校园里,
同学们像幼小的枝芽,绽放着绿色的美丽。绿色的校园,使我感到心情舒畅、心旷神怡,让我感到生命的活力和积极向上的激情。绿色点缀了校园,也点缀了我们的生活,它使我们眼前的色彩变得清净明朗。我们要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发奋学习,增长知识,用我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书写我们青春的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展示我们林源学校的精神风貌。
我们要努力做到:、厚德、自信、成才,明智、博学、笃行、尊师。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