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是啊!保护环境是我们任何一个地球人的职责。《我爱祖国的蓝天》讲的是让我们保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地球是我们生命之本,没有了地球,哪来的我们?所以我们要善待母亲一样善待我们的地球。
地球上每一处沙滩,每一片耕地,每一条河流,每一根闪闪发光的松针,每一只嗡嗡鸣叫的昆虫,还有那浓密丛林中的薄雾,蓝天的白云,都对人类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说是我们的依靠,缺一不可。大树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新鲜空气;动物们形成了食物链,为生态系统做出了贡献;土壤妈妈是植物生长发育的基地,除了漂浮植物、附生植物和寄生植物外,自然界绝大数植物都是生长在土壤妈妈的怀抱中。假如蓝天变黑天,假如绿色变黄色,假如新鲜空气变臭气。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一塌糊涂,饿死的饿死、渴死的渴死、累死的累死。到那时,树林变戈壁、清风变狂风、几十亿人变几万人。这可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更糟糕的是:地球会不断发生火山爆发、地震、海啸……想想都那么可怕。
环保的重担已经背在了我们的身上,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让大地绿起来;要让天空蓝起来;要让江河清澈起来;要让空气净起来;要让花儿开放;要让鸟儿唱起来;要让动物乐起来;要让环境好起来。
每一次跨向成功的步伐,都象征着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让世界更美丽,让祖国的蓝天更加湛蓝!